非常危險的年中資產盤點2021

2021/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資產佔比:股票90%、現金5%、比特幣5%
  • 居住狀態:住家裡,每月生活開銷約$8,000(幫忙負擔三餐費、電費、雜費等)
  • 收入來源:工作薪水、股利、網拍
實際計算盤點下來有點驚訝,自己資產百分之90都投入在股票上
如果沒盤點我應該還是會一直把薪水投入在股市裡
接下來會把身上現金部位拉高到15%~20%左右

原因是台灣這次疫情在5月爆發後
讓我意識到手頭上有現金能帶來的安心感是多麽重要
雖然目前工作不受疫情影響
但往壞處想假如真的工作受影響的話又不住在家裡的話
以我目前身上的現金儲備是絕對不夠自己在外存活超過1年

雖然這1.2天確診人數降到100人以內
但我最擔心的劇本是當解除3級警戒時
到時候大家絕對會開始鬆懈(包括我)開始各種外出旅遊、擠爆餐廳
有很大的機率確診人數又會在回升

別說不可能,因為這個劇本早在歐美國家演繹過一次
提醒自己一定至少要保有危機意識
當別人鬆懈大開大門時反而要搭好自己的防禦堡壘
另外有個小觀察,疫情爆發時Switch主機和健身環價格飆升約20%~30%左右
這個當疫情比較趨緩時,能以便宜價格入手的話可能會考慮買個5台到時也許能賺些零用錢

總結接下來的行動:

  1. 提高自己身上現金部位,至少存到不工作也能存活1年的現金儲備
  2. 開發其他賺錢的事業(會先朝募資這方向)
  3. 持股部分跟比特幣投資部位不會有任何的動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