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散文)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寒冷的國家第二年了, 我獨自一人窩在地下室的房間內渾身發顫. 看著透氣窗戶外的景像, 終於知道所謂的冰風暴, 就是雪花淹蓋全世界, 讓你伸手不見五指, 只讓你看到除了白色, 就只剩下更恐怖的雪花.
耳朵聽著房間內小電視上的新聞不斷的播放小城裡的溫度今晚會降到零下50度“Tonight, we are going to encounter the coolest temperature. Please do not go out tonight unleast necessary! The city may ”電視裡瘦小的氣象主播正用著他那誇張的肢體語言警告著人們今晚會有多冷, 沒有事情請不要出門.
肚子實在好餓! 可是我實在不想走到廚房用東西吃. 因為我知道住宿家庭的白人雙親的冰箱除了一堆陌生的醬料外, 就只剩下冰凍的吐司和冷藏的醃菜. 好後悔之前跟住宿家庭說自己生病沒胃口, miss 掉熱呼呼晚餐.
窩在棉被裡卻感到更寒冷. 自己的兩隻腳已經凍到開始發痛, 自己兩隻手緊緊的握著, 想要增加血液循環來取暖, 卻根本使不太上力氣. 突然之間我想回家. 像我這樣粗線條的大男孩, 一個不隨便難過的16歲男孩子就這樣被濃濃的失落感包圍著. 自濃濃的失落感睡著.
感到手指被觸碰, 被一個濕濕又溫暖柔軟的東西滑過. 原來是住宿家庭養的黃金獵犬來到我地下室的房間. “Cody! Good boy. Give me a hug”我親愛的犬科類好朋友Cody在我的呼喚下毫不客氣的跳到我的床上親密的舔著我的臉. Cody身上的溫度慢慢的融解我的雙腳, 也將我的血液慢慢的流動了起來. 我拿幾棉被將我自己和Cody蓋了起來, 只露出我們的頭在被子外面, 方便我們看著剛開始的電影, Mad Max 2.
電影才看到一半, 我已經開始流汗. 感謝Cody的溫暖, 將我身體內的冰冷趕走了. 突然我腦海想起廚房的架子上還有著熱可可和Cody最愛吃的餅乾. 趁著廣告空檔, 我把熱可可和餅乾通通帶回房間, 坐在床上抱著Cody把剩下的電影看完. 這個時候, 我已經把厚棉被扔到枕頭邊, 完全不需要了.
因為現在的我, 充滿著濃濃的溫暖!
    0會員
    17內容數
    中年男人. 假裝文青. 熱於幻想. 缺乏記憶. 沒空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