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覆蓋的小屋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睜開眼睛,又把厚厚的被子裹緊身子。窗外已經白茫茫一片,那已知的寒冷讓我不想離開被窩。清脆的鈴鐺聲從窗邊飄過,看來已經八點了,送報的車子準備到下一個城鎮了。我披上保暖的披風,穿上毛茸茸的拖鞋走到了客廳,給壁爐多添了一些柴火。深呼吸後開始用冰冷的水洗漱,這寒意過了那麼久還是無法習慣。我給自己泡了杯熱茶,端著小口小口地喝,望著一片一片飄落的雪花直到肚子開始抗議。

裝了點玉米片,加入冰箱裡拿出來的鮮奶,隨意地結束了一餐。經過了思想鬥爭,我還是決定趁著陽光正烈的時候到外頭走走。穿上保暖的外套、戴上毛帽和圍巾、再加上防滑雨靴,我打開了大門。門口的積雪又比昨天多了幾公分,我艱難地穿越了雪地,到了一早為了通行被清理過的路上。一步一步走進了旁邊的小樹林。身子也隨著運動慢慢暖和了一些。我慶幸自己沒有繼續拖延,才有辦法趕在路上人煙變得稀少前回到家裡。

我給自己煮了點熱湯當晚餐。再拿出幾根香腸坐在壁爐旁烤了起來。坐在沙發上聽著音樂一路到了晚上。外邊的天空依舊明亮,但時鐘卻顯示已經到了該睡覺的時間。我稍做整理,再次回歸溫暖的被窩。心想著明天應該來整理一下外頭的積雪了。

    0會員
    17內容數
    我們在人生中做出了無數的選擇,那一次又一次的選擇帶我們走到了今天。當兩個選項勢均力敵時,你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