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十五)
此時阿水只見蔡大蜷縮在床角,臉色近似慘白,雙眼紅腫佈滿血絲,佝僂嶙峋的枯坐,毫無人氣可言。
阿水見狀就乾脆拿旁邊的那把椅子,直接坐上去。
「我是阿水!」
「你是怎麼進來的?」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只覺得醒來時,就發現只有這裡是光亮的,故,就這麼進來了。」
「那,你怎麼找到這裡的?」
「嗯,該怎麼說?說實話,我也是真的不知道。」
「那,你來這裡的目的?」
「說來你可能不相信,是土地公央求我來帶你走的。」
蔡大,停了半響,雖說是身形枯槁,但是腦袋倒還是清醒的。人啊!孤獨久了,一看到有伴,心防一懈,就會開始「巴拉.巴拉」的講了很多話,天馬行空的不著邊際說了一堆,而阿水也就只是靜靜的聽,偶而,回了一下嘴。說到傷心處,蔡大還不自覺的流了男兒淚。許是不知過了多久,時間彷彿是靜止的。
「對了,你既然不知道如何進來,這個房間?那,你怎麼出去?」
此時,二人才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對吼,要怎麼出去?」此時,阿水才開始驚慌,因為,他不想被困在這個大房間。而蔡大倒是露出了一點欣慰的表情,畢竟,至少有人陪他被關在房間內。阿水想到解鈴還需繫鈴人,或許,走出這個房間的鈴在蔡大身上。
「你,可以走嗎?」阿水問道。
「走,是可以,但是,我走不出這個房間,與其說他是個房間,不如像個結界。」蔡大,示意的指了一下四周。而阿水試了一下,他可以很輕易的穿出房間。
「你看,我不是走出來了嗎?」
此時,只看見蔡大在大聲喊叫,但是,神奇的是竟然聽不到任何聲音。瞧蔡大一臉焦躁的樣子,其言應該不假。阿水又踏入了房間,蔡大趕忙過來說道:「你,是怎麼穿牆出去的?」
「牆?沒有啊?這四周是空的啊?」阿水,指著四周。
「這就是牆啊。」此時,阿水理解了,在蔡大的眼中,這四周就是牆;想想,一個人被關在沒有窗只有牆的房間,還挺可憐的。
「我牽著你出去,看看!」
蔡大點了點頭!而結果,果如預期,阿水直接走了出去,而蔡大就直直的撞上了一堵牆,撞得東倒西歪。無奈之下,阿水只好暫且回去!然而,基本的問題還是存在,阿水倒底要如何走出這個房間?
「你蔡大,是怎麼進來的?」阿水也開始急了,就開口直接問了。
「就前些日子,我忽然覺得心臟不舒服,耳朵嗡嗡聲響起,就直覺很不舒服,就趕快叫我的秘書,送我去醫院,印象中,我還躺在救護車;之後,醒來時,我就在這兒了!」
「那,這幾天,你是怎麼過的?吃飯?喝水?」
只見蔡大眼淚又開始滾動了起來說著:「我沒有飯吃,也沒有水喝!」
「這麼多天,沒有吃飯,喝水!」阿水,順著語意才猛然醒悟,蔡大應該已往生了,而魂被別人困在這裡,零零散散的線索,以及蔡大的片片段段的記憶,拼拼湊湊的事實倒也知悉了七八成。阿水正在思忖著,要不要告訴蔡大,他已往生的結論。
「阿水先生,你有辦法出去嗎?」蔡大此時突然恭敬多了,想想,不可一世的商場霸主,晚景是如此,讓阿水長嘆了一口氣。
「氣?」阿水,忽然想到什麼?果然,一如阿水所料,他發現蔡大的胸口不會起伏,人的氣全散了。而自己還可以感覺到呼吸,就表示,自己應該還活著,活著就有機會,活著就有希望。
「蔡董,你,想不想離開這個房間?」阿水斬釘截鐵的問道。
「當然想啊!我,不想被關在這裡?」
「好的,如果,我出得去,我一定會回來帶你!」此時,阿水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直接誇下海口。
「那,你要回來啊,記得要回來,接我啊!」蔡大,一時猶疑,然而,畢竟他也是明理人,與其兩個人都困在這裡,至少,要有一個人先出去吧。雖然,又要一個人孤獨的面對這空蕩蕩的房間,難免心情又沉重了下來。
「一定,我保證!」阿水不大喜歡下承諾的,但是,從土地公,美美,再到蔡大;阿水相信他們都是真誠的,而且,蔡大真的著實需要人家幫忙一把。
「我,走了!」阿水,離開房間向蔡大吐了短短的三個字。
「順行!」而蔡大的回應也是簡單的二個字,一切的希望和寄託,就嵌牢在這短短言語之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