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二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
水一直一直的緩漲,已深及腰股;原本還可以在結界球內來回踱步的阿水,此時,連走路都略顯困難,而蔡大被迫扶著牆勉力的站了起來,浪高一回回高高低低,人也七上八下的。而在外的夜叉也虎視眈眈,時間是站在夜叉的那一邊。但令阿水煩心的是,他發現他的生死繫,若隱若現,深怕一個公親變事主。
越是慌亂的時候,越是要冷靜,然而,這個當口,阿水如何冷靜下來,十招百式的作法已經腦海中不知道跑過幾輪,就是沒有一個令自己滿意,可以逃脫的方式。此時,隱約中阿水聽到了阿松的聲音。
「阿水,阿水!」阿水趕忙去尋找聲音的源頭。
「這裡,這裡!」
「這裡是哪裡?」阿水無奈的說道,這樣的說法就好像有人問你,你家在哪裡?你回答說:我家在小明家樓上。重點是,那,小明家又在哪裡?有問等於沒有問。一時間,阿水還真找不到這裡是哪裡?
「這裡,就是這裡啊!」這真的是鬼打牆的事情。
「這裡是哪裡?」阿水小聲的回應。
就在那一團已成紙漿的紙人堆中,阿水聽到了聲音的源頭,阿水在紙漿團中翻找,終於,找到了一條綿繩,像大海中的浮木,給阿水帶來一絲希。原來,阿松早已有所準備,把綿繩安放在紙紮人中。
「好的,你,現在仔細的聽我說!」阿松開始一五一十的把他的計劃訴給阿水聽,當然,阿水一方面接收訊息,一方面又要防著夜叉,還有另一方面要擔心高漲的海水,以及蔡大。生死繫又更形暗淡了些,阿水心又往下沉了一些。
「把此繩綁在身上,準備好時,我直接收繩,你們很快的就可以回來了!」
阿水依計畫先把綿繩綁在自己身上,然後,再綁在蔡大身上。
「噓!小聲點!」二人鬼鬼祟祟的做起了小動作,深怕夜叉發現。
花了一點時間,水已高升至胸頸。
「都綁好了!」阿水,向阿松打個暗號。
「咻!」的一聲,像捲尺般飛快的回收,其速度一如雲霄飛車!
「潑!」的一聲,二人衝破了結界球,結界球被衝破了一個大洞,水花四濺,夜叉見狀,忙伸手襲來,還是,手短一截,很驚險的從夜叉手中脫逃。
蔡大見狀,欣喜之色不在話下,而阿水壓抑的心也放鬆了不少,成功近在咫尺。此時,夜叉一個蹲步,緊接著直接躍起,其上升的速度竟然比阿水他們還要更快,剎挪間,已檔在他們面前。
「吾說過,任何人都不許離開!這小把戲,沒有用的!」夜叉怒目圓睜的正要準備抓住二人,人生的畫面就像跑馬燈閃過,阿水的心中不只涼了半截,而是全涼了,沒有料想到夜叉的速度竟是如此的飛快,然而,阿水做出垂死的掙扎,一個躬身和扭腰,竟然閃過了夜叉的巨掌,就在竊喜之際!
一個急剎停頓,阿水被活脫脫的拎了回去,原來,在另一端頭的蔡大,沒有躲過巨手的捉拿,硬生生的被活逮!
「奇怪?怎麼卡頓了,線,收不回來?」阿松急著大喊!
「阿水,阿水!」
「我在,蔡大被抓住了!」
「什麼?抓住?」人不在現場的阿松,一時間無法理解,現場發生了什麼事?
此時,蔡大一臉望著阿水,紅通通的眼神更顯悲狀。
「此生,我,看無望了!」蔡大滿臉難過…心一狠,牙一咬,竟直接咬向綿繩!「阿水,先生,謝謝,你,來,帶我!但是,眼下,我,是,不能,害你。」蔡大,吞吞吐吐的擠出最後一段話。
「蔡董,不要放棄!」阿水大叫!
線斷了,人也兩隔,阿水順著綿繩往上,而,蔡大被捉在夜叉的手裡往下…
「我,會…」阿水話音未落,人,已悠悠轉醒!
「蔡董呢?蔡,…」只見阿松一行人,圍著阿水,完全見不著蔡大的身影。此時,阿水已淚溼兩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