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十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十六)
阿水一步出房間,四周的光線瞬間暗淡,一時間東南西北也搞不清楚方向,只瞧見自己的左腳踝隱約著纏著一條像銀河般閃滅的帶狀物,類似銀白色會發亮的麻繩稍可比擬,若隱若現,若不專注,還真的很難發覺;此物與其說它是纏著倒不如說它像臍帶般黏著。阿水,用手去輕觸此光繩,無感無覺,一如手摸光的觸感,什麼都無法感覺,沒有壓癢觸痛,也沒有冷暖冰熱,彷復它就是一道光繩橫亙在生死光暗之間。一見著此光繩,阿水喜出望外,知道出口就在何方。
一如特里克迷宮故事一樣,入口即是出口。沿著光繩一定可以找得到出口,聽覺慢慢回來,嗡鳴聲之後,依稀間,「快,再一次!」「盯著數值啊!」「來,再來!」一堆紛擾聲迅速襲來,一如高分貝的戰機從頭頂低空飛嘯;一陣悸動,心「撲通」跳了一下,「好痛!」這個痛是非常真實的。剎挪間,四周的景象飛速的向前行,一如火車前衝或說向雲霄飛車加速俯衝,那種迎風而前的感受也是非常的真實,又是一陣暈眩!
再醒來時,阿水已躺在醫院的急診旁的恢復室,四周就是繁忙的日常景象。一旁有阿勳和阿英。
「爸,你醒來了哦!等會兒挪到病房先休息吧。」
「休息?應該不用吧!」然而,一行人還是很快的幫阿水喬出一間病房,所以就順理成章的轉到了單人病房,但是,阿水覺得身體無大礙,直嚷著想要回去,像個三歲小孩,但是,主治醫生沒有同意,就只能權且作罷。
此時,美美來到了病房,一開口就送上一籃水果。
「阿水先生,很抱歉,把你拖了進來。」
阿水,搖了搖頭,「沒有的事,你來看我的心意我領了,這籃水果就先拿回去吧。我,明天應該就可以出院了。」
「可是,你那時忽然昏倒,著實嚇壞了我,此事,我深感過意不去。」
「老樣子了,沒事,沒事!」
「可是…」美美有些猶疑再三,阿水一見即猜中心事。
「你想問的是,有沒有見著你爸?」
「嗯!」美美微微的點了點頭。
「有!」
「那,他還活著嗎?」
阿水,搖了搖頭!情況或許比想像中更慘。
「那…」阿水看出美美心中的焦慮,就把從進到VIP病房,見到蔡大,然後,離開,一糸列事情一五一十實誠說了出來,當然,結論自是不會越矩代庖,此事還是由蔡家人自己去判斷。
「能不能,帶著我父親離開?」
「我,恐怕不能。」
美美眼神中有些失望,不過,阿水接著說:「我不能,不代表別人不能。」
「那要找誰?」
「有法術的茅山道士。」
「這,要上哪找?」
「如果,不介意,我這兒倒是有個人選!」
「是誰?我同事,阿松,你可以把這件事告訴他,詢問他願不願意幫忙?」
「你可以代為轉達嗎?」
「不行,因為,這事兒我是公親,而您是事主,還是要煩請你一趟,請他老人家出行。」
「也好,若成事,我會再通知阿水先生,還有,您的醫療費用,我已經交代秘書了,阿水先生就安心調養吧。」阿水也老實不客氣的,沒有回絕了。
稍後,阿君一行人也來到了病房,阿水免不了又要遭阿君一陣子罵,說什麼好好沒事,去淌這個混水,幹麻;總之就是這類云云之事。阿水只好對著阿勳,苦笑,不是我找事,而是事找我啊。一臉無奈樣。次日,主治醫生,做完了例行性的巡房檢查之後,就同意阿水可以回家了。簡單的收拾了一下,阿水確實也不大想再來此地第二次,這醫院的感覺,著實令人不舒服啊,總覺得是多了什麼,或是少了什麼,一時三刻連阿水也說不上來,就是整個討厭的感覺就是了。
阿水前腳一踏入家門;「叮鈴鈴~~叮鈴鈴~~~」擾人的電話聲響起。
「喂,我是美美啊,請問阿水先生在不在?」
「我就是!」
「我告訴你你哦,阿松先生願意幫忙,所以,也請阿水先生再幫忙一次。」
「你,就不怕我是詐騙份子。」阿水笑了一笑。
「不會的,如果是,上次就不會幫忙了,何況,還是土地公指名你哦!」
「土地公?」阿水心中想著,這,真的是冥冥中自有天意。而這一次,要再上去看蔡大,應該會被拒絕吧,難度應該增加不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