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二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五)
一早,阿水已著裝完畢,西裝筆挺,習慣性的帶著一個公事包由阿勳開送至蔡氏醫療專責醫院,就直接出示邀請函來到了院長室,又轉搭另一部電梯直通頂層VIP病房。
陽光灑落在房裡的每個角落,濃郁的藥水味依舊刺鼻。與會的賓客不多,看起來都是蔡家的摯親好友,其中竟然還有那個八卦社報紙的老闆,看來,他手上也拿到了獨家,再細細打量,原來蔡家也發了邀請函給他;此時此刻,阿水,也不方便多說什麼,就夾在人群的後方,拉來一張椅子默默的坐了下來。
「不好意思,請各位好朋友,再次提醒此處禁止錄影錄音和拍照,請給家屬一個尊重,謝謝配合。」警衛再一次好言提醒。一時間紛紛擾擾,說話聲此起彼落。
此時,阿水一個人,默默地坐在角落,遠遠的看著蔡大,也瞧看著心電圖上的起起伏伏,高高又低低,數值也上上下下的來回,時間緩緩的流淌,彷彿慢慢的緩了下來。
四周光線和緩地暗了下來,彷彿只剩下阿水和蔡大二人。依舊的房間,依舊的一張床,和依舊的一張椅子,阿水瞧見蔡大就靜靜的走了過去。
「你來了!」蔡大和上次看到的完全不同,西裝筆挺,一付大老闆氣派的模樣,不似是之前的佝僂老人樣,紅光滿面,安穩的坐在床邊。
「是啊!上次…」阿水,原本想要說說夜叉的事,但是,隨即想想,到口的話又活生生的吞了下來。
時間也是靜靜的,彷彿沒有存在般。二人之間也是寂靜無語,都知道時辰將至。
還是蔡大首先出聲:「阿水,不介意我這樣稱呼你吧!」
「蔡董,這樣稱呼很好啊!」
「什麼蔡董,叫我蔡大,就是蔡大!」蔡大說完,自己也呵呵的笑了起來,像許久不見的朋友,閒話家常。
「哦,蔡大!」
「我太晚認識你了,此事有點遺憾!」
「什麼遺憾,少三八了,到頭來,你還不是認識我了!」阿水也呵呵一笑。
「是啊!人都死了,才認識的啊!」原來,蔡大已經意識到自己該走了。
「你是怎麼知道,你該走了!」阿水的疑惑像一顆顆氣球,不過的冒了出來。
「阿圖來看過我了,他告訴我的!這一套衣服也是他帶來的。」
「他,畢竟還是孝子嘛!」
呵呵,蔡大沒有回話,只是莞薾一笑。
「這個地方待久了,竟然,生出了感情!」
「有些不捨,也有些不真實!」阿水,聽得出弦外之音,此情此景也不方便點破。
「是啊,樹大分枝啊!」阿水順口回應。
「各人路,各人走!就不必操這麼多心了!」
「是啊,是啊!」
「在這裡這麼長的時間,也只有你掛記著我。」
阿水,搖了搖頭,「對你來說,我只算是個旁人。掛記著你的人,還有很多人,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旁人?阿水,您言重了。」蔡大還是不喜歡阿水太見外。
「時間到了,該走了。」蔡大,撂下了這一句話,還有最後一句:「阿水先生,多謝!」
四周像布幕般緩緩的拉起,由漆黑漸漸的篩進一道道的光線,明亮了起來。
只見阿圖站起了身,走向了父親,輕柔柔的,拔開維持父親生命的管線,一條條,一根根,一項項,像是對父親的最後夙語,低聲呢喃的盤繞在周圍。血氧機的數值很自然的往下掉,往下。心電圖,漸漸的也不在跳動,「低」的劃了一條漂亮直挺的線條。美美的淚水,止不住,斗大斗大的滑了下來。靜默,是最好的言語,就這樣,靜靜的,靜靜的,就很好,一切都沉入了寂靜。
「爸,謝謝!謝謝你,多年來對我們的照顧!一路順行!」這是阿圖真誠的言語,也是美美的底心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