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二十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二)
會客室在高樓層,視野極佳,有一整面大的落地窗,可以俯看整個城市,當前正是午時過半近未之時,正是日頭正大的時候,整個城市明亮到似乎可以發出反光,遠山交翠,近河環繞,若近黃昏,或是星光點點,此風景更是不可勝數。室內的紅毯極盡尊榮,木質地板鏗鏘有聲,北歐極簡風的沙發組,再配上一個小型環型的會議桌,是會客室也是會議室。
「請坐!請坐!」秘書示意阿水請坐。
「用餐了沒?」阿圖一進來,直接開口問道。
阿水也老實不客氣的搖了搖頭,「沒有!」
此時,阿圖示意秘書去打個餐上來。
「聽聞,你找我?」
「是的!」
「找我何事?」
「放你爸,走吧!」阿水直話直說。
阿圖搖了搖頭,「不解!」然後才意識到,原來這陣子鬧出這麼多事的人,就是眼前這一位。
「老伯,如何稱呼?」
「阿水!」
「好的,阿水先生,說實話,我時間不多,希望你可以長話短說。」
「理解,就是放你爸-蔡大先生,走吧;他已經死了!」
「碰!」阿圖,狠狠的敲了桌子一下!「胡說!你,憑什麼說我爸死了!」
「因為,我遇見過他了!」
「亂講!」阿圖,示意下逐客令。
阿水此時大喊:「我,答應你爸的事,說到就要做到!其他的事,我,不想管也不能管。」
「你,答應,我爸什麼事?」阿圖一時起了好奇心。
阿水,就把這兩次遇見蔡大的事情,一五一十的直言陳述。
尤其,說到夜叉捉回父親的那一段,才發覺原來強留生人活下,竟然會有如此的折磨。
良久,阿圖呆立在原地,緩緩的說道:「我,理解了!」
隨後又問:「如果,我強留父親活著,你,會怎麼做?」
阿水老實的回覆:「目前還不知道,但是,我會盡其所能的,讓你父親離開。」
「離開,不就是死亡!」
阿水點點頭說道:「是的!這一點是肯定的。」
「圖總,圖總!時間差不多了!」秘書,在一旁提醒。
「我知道,我知道!」然後,又喃喃的說道:「原來,我不知道的事情,還有這麼多?」
「父親雖然不是我關的,但是,還是因為我而起的。」
阿圖的一句無心話,造成了父親的折磨。
「我爸,不能死,要活著。」
倒底是不能死,還是死不得?阿圖,百轉千折。
「阿水先生,我想想!近日內,我會給你一個答覆。」阿水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倒底是哪一點說動了阿圖,還是阿圖在虛應故事?
「這一餐點,阿水先生,你就帶著吧!」阿圖示意秘書,把餐點交與阿水。
阿水,也就老實不客氣的拿了餐點就走,活脫脫像個乞丐。
走出了蔡氏大樓,阿水心中的那一股悶氣也舒緩了不少。就,再看看吧!阿水是如此的自我安慰道。
重大新聞提要:「日本外相來訪,此行除了…,還有一個重大的隨行任務,是要找回二次大戰的將士,尤其很多是灣生人的心願,其各善心人士,若有消息可以主動向外交部連絡。」
3C賣場的展示電視,登出了這則新聞,一連串的跑馬燈,掛在電視的下緣,新聞何其多,每天都有,眾人皆是匆匆帶過,有見一如沒有看到。阿水,也是;不過,最後一段話,倒是給阿水留個影,忽然,前陣子去仙仔那裡,抽到雙口字卡的記憶,如湧泉噴出,然而,仔細尋思,八字沒有一撇,阿水也就不放在心上。
又回到往常的生活,禮儀社的事情,不就是那樣,對於,生生死死,阿水看得很開,也沒有多所計較。
某日,夕陽懸掛山頭!工作了一整日的阿水,看著亡者入土為安,也宣告這一天的工作完滿,仔細檢查,巡過了一遍之後,就交代阿二,記得要把該拿的工具或是物品,拿上車運回,做最後的收拾。自個兒,又是騎著那輛機車,往回程的路上。
一團烏雲襲來,很快的罩滿了整個天空,鳴聲轟轟,典型的西北雨快要下了!阿水,駕輕就熟的穿起了雨衣,心想:「可不可以,晚個二十分鐘下雨!」因為,這兒還算是個郊外,下起大雨,整個路都會變成泥濘,對於,騎車著實不方便。但是,天不從人願,西北雨說下就下,而且一下,還不是絲絲細雨,而是滂沱大雨,大到不能直視前方,打在身上還會有趴趴作響。阿水,索性就不急著趕路回去,找了一處人家的屋簷處,借此躲雨一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85內容數
我是怡雄,活了半百, 想簡單做個說書人, 說說自己所遇所思所想的人, 對人有情,對事有理, 公理不一定在,但,天理一定存在。 期許,你,也會有所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怡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水奇遇(十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十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十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二十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美食]鄉民支持與社會名人加持的阿娥水餃,熱門人氣、札實菜色、高CP值、生意好,讓人感動好滋味​ 台灣有許多水餃店是很多人很愛吃。水餃這種麵粉皮包內餡的食物、可說是中華民族最庶民與變化多端的美食之一。各種內餡料與外皮造型五花八門,中華美食如果做個排行、水餃就是家常。各地好吃水餃店也不少,這家阿娥水餃就是優質店家。 阿娥水餃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巷9號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2-07
Acqua di Parma Fico di Amalfi 帕爾瑪之水 阿瑪菲無花果迎面奶甜奶甜的氣味,不禁深吸了一口氣, 穿著白T與牛仔褲,在草皮上迎向陽光跑動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索普
2023-11-29
(水餃推薦)阿琴水餃~內湖近30年正宗眷村水餃!新鮮食材、溫體豬肉、手工包製~充滿媽媽心意的好滋味~阿琴水餃菜單#台北水餃 #阿琴水餃 同事讚不絕口的水餃,會這麼好吃其實不是我烹煮的功力好,是因為阿琴水餃本身就很好吃,連我這種外行人都可以煮出美味煎餃,包裝袋上有詳細烹煮說明可以參考~ 水餃皮太Q了,內餡飽滿清爽,完全就是我的天菜,內餡爽口沒有負擔,香氣十足怪不得會被一掃而空 💭店家資訊 阿琴水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09-13
芷想旅行-吃貨必遊【石牌排隊美食】:【台北阿財水餃鍋貼】~香酥焦脆的麵皮怎麼不讓我心動~【人氣推薦小吃】石牌阿財醬油麵皮香脆,內餡韭黃豬肉比例完美,簡單而美味的小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絕對值得一試
Thumbnail
avatar
芷風車
2023-08-05
阿凡達 : 水之道 Avatar : The Way of Water _ 似曾相識的經典續作13年的等待其實還蠻值得的。 本片適合找imax3d觀賞,會有很棒的觀影體驗。 如果想要互動效果,可選擇4dx影廳,不過這次的主軸是水,觀賞體驗會很有感。 電影本身延續阿凡達第一集的設定,故事也和第一集的風格類似,基本上會有似曾相識的劇情安排,但整體故事大致上沒有太多缺陷,可以順順的看完。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3-02-10
阿凡達:水之道 AVATAR THE WAY OF WATER 觀後感劇情簡介ABOUT THE STORY 《阿凡達:水之道》設於首集超過十年後,成為納美人並與奈蒂莉共結連理的傑克,在潘朵拉星上與他們的孩子組成蘇里一家,過著與世無爭的幸福生活,未料威脅再度降臨,他們不遺餘力保護彼此,為了生存再度奮戰,還得承受隨之而來的悲痛創傷。 二刷之後,愛麗絲決定寫下這篇部落文。
Thumbnail
avatar
愛麗絲
2023-01-08
阿凡達:水之道2009年阿凡達一上映, 就讓我驚艷不已, 一來我覺得嚇死我了! 我從小對深藍色就有恐懼, 說也奇怪, 阿凡達這部影片, 克服了我對顏色的害怕, 實在很有趣, 等到有孩子之後, 因為特愛阿凡達影片的我, 就把老大取單名 “凡” 幾天前, 好朋友跟我推薦了阿凡達:水之道 他希望我有機會用榮哲老師的七個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3-01-05
阿凡達:水之道 何處是家 (有雷慎入)何處為家?摯愛的家人相聚的地方就是家。
avatar
林梢
2023-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