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 壓軸登場的絕美 solo !帶著《ME》問世的古典美人 Jisoo 氣場全開!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粉絲們期待已久 BLACKPINK 最後一人的 solo 終於等到了!團內的大姐 Jisoo 帶著他的個人作品《ME》(2023) 登場!雖然在很多 blink 的眼裡還是太晚了,巡演都已經進行得差不多了,在演唱會上的大部分時間 Jisoo 在個人橋段都只能用翻唱來進行個人表演,這也算是很多粉絲心中的遺憾,不過雖遲但到,這次 Jisoo 的個人作品同樣是以他個人特質去量身訂製,不像 Jennie 的傲嬌、不像 Rosé 那樣甜美、也不像 Lisa 那樣的霸氣,Jisoo 在這次 solo 中展現出只屬於自己的溫婉古典美。
這張單曲專輯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銷售量在全球已經突破了80萬,超越了已經進行過 solo 活動的其他三位團員,到了現在已經使 Jisoo 成為了首位擁有百萬專輯銷量的 K-pop solo 女歌手。在正式歌曲發行前已就已經很轟動了,發行後的效應更是造成網路的大暴動,不但首日在 YouTube 就衝破了5000萬的觀看次數,同時也在 Spotify 全球單曲榜上衝進前十;另外因為韓國公司最拿手的各種短影音操作,舞蹈也在各平台引起爭相模仿的風潮。接下來就來好好地看看這張單曲專輯中的兩首歌吧。
〈꽃 (FLOWER)〉 Jisoo
必須老實說第一主打〈꽃〉和我想非常不一樣,原本是以為如果不是 Jisoo 擅長的抒情風格,就會是引人琅琅上口的舞曲風格,不過這首歌卻似乎特立獨行,是介於兩者之間的感覺,雖然有舞蹈、也有節奏,不過論氣氛卻沒有那麼地讓人激動,不少網友覺得有點類似泰國歌曲或台語歌曲的風格,用奇異的節奏感讓人默默地上癮。而我對於這首歌的第一印象算普通,當然我自己覺得還不錯聽,但心想怎麼會選這首歌當作第一首主打歌呢?在累積了這麼多熱度之後,用這種奇特的路線算是一種不安全牌。
然而回到音樂上我認為倒是蠻適合 Jisoo 的聲線,沒有太過高亢的段落,整首歌從頭到尾都可以讓他有所發揮;另外在舞蹈的部分也讓我覺得蠻吸睛的,乍看下難度真的不高,動作、編排都算有點基本功就能掌握的程度,但其實如果想要達到畫面上看起來的和諧感是不簡單的。歌曲整體來說沒有讓我覺得很有爆紅的面相,即使在妝髮、服裝、MV 場景等等看起來的確都是大手筆,但音樂及舞蹈部份實在是靠著 Jisoo 的個人魅力撐起來的,因此在流量方面的紀錄,真的就必須靠著後續的效應去前進了,好在目前因為奇特的節奏在網路上引起了不小的討論,還是有機會衝到不錯的流量的。
〈All Eyes On Me〉 Jisoo
相對於讓我心存疑慮的第一主打,照 BLACKPINK 慣例預計也會是下一首主打的〈All Eyes On Me〉讓我覺得順耳許多,先從大致上來看,單論氣勢就比〈꽃〉要強很多,在仔細看歌詞當中的企圖心也是比起前者要大得多,所以我認為這首〈All Eyes On Me〉其實才比較適合當作是第一主打去宣傳,但我也不曉得公司在想什麼、或是有什麼打算,因此也只能接受這首歌比較晚被重視的這個結果。
在 Jisoo 的聲音方面,我蠻訝異他和電音的契合度會這麼好,不像之前 Rosé 的〈On The Ground〉(2021) 是和音樂互相融合,Jisoo 比較像是和電音對話,這種效果是先前我完全想不到的。另外在人聲嗓音、電音的運用方面,我都覺得〈All Eyes On Me〉算是一首非常有大紅相的歌曲,在韓國國內我不太清楚,但從現在 BLACKPINK 邁向的歐美樂壇來說,我認為這樣的風格是吃香的,如果搭配上舞蹈及現在很流行的短影音,我相信對於韓國的公司來說,要紅起來不會是多困難的事情。
/
這次 Jisoo 聲勢浩大的 solo 行程,我的真實感覺是期待有點大於現實,不是因為 Jisoo 的表現不盡如人意或是因為他個人因素,是因為在音樂方面的期待過高,結果公司好像不太知道粉絲們需要的是什麼;當然 Jisoo 在顏值、氣質的層面是一如既往地高級、絕美,像是在〈꽃〉的表現及多套服裝都讓人非常驚艷,但就因為音樂方面的問題,甚至看到有人說覺得從 MV 看起來的感覺,倒不如直接作為 Jisoo 的代言品牌宣傳曲就好。
總之我想應該很多人也對這次《ME》的期待很高吧,雖然沒有讓我感受到壓倒性的驚艷,但講真的還是算是在水準之下,只不過大家對於 BLACKPINK 太高了。我現在只期待第二首歌〈All Eyes On Me〉的 MV 會早點出來,因為我個人一直覺得這次要取得好成績、大爆紅的話,真的必須得靠第二首歌了😂,大家的感受怎麼樣呢?有不同感覺的可以一起來討論喔!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