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葵與松鼠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年春天的時候,社區的蒲葵樹長滿了果實,引來很多小鳥每天來覓食,哪一顆果子變黃了就吃,每天一陣陣熱鬧非凡,這些小鳥裡面有白頭翁(這個最兇,會趕走其他小鳥)、八哥、紅嘴黑鵯、綠繡眼、斑鳩…等還有一種特別小隻的鳥-綠啄花,體型小歸小但不怕白頭翁,這些鳥兒每天來享用果子餐,很是歡樂。
蒲葵樹果實
居家上班的某一天,出現奇怪的叫聲,急促又高昂,循著聲音發現,居然是松鼠,松鼠也來了,請看這一段錄影-松鼠叫,長這麼大你有聽過松鼠叫嗎?松{鼠}叫聲這麼大,到底發生什麼事,讓我很介意,一開始我猜測是蛇,社區內一向有蛇出沒,但Google發現,松鼠不怕蛇,到底為何如此生氣憤怒尖叫呢?
昨天社區貼出公告,要住戶小心果子狸和蛇,果子狸!!!,再次Google果子狸,屬{靈貓}科,會吃小動物的呀,松鼠是遇到果子狸才大叫的,果子狸是夜行性的,晚上在蒲葵樹弄出很大聲音的原來是牠,我都錯怪松鼠了。有一天早上不到7點,松鼠崩潰大叫把我吵醒,原來是遇見果子狸,好我原諒松鼠了,真相大白結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