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綠色生活 | 都市飲食花園-20201114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四去大同國小,巧遇學校的松鼠,牠真的好可愛喔!不停地在地上找些什麼~
有時候松鼠會來學校永Maker實作場地#小精靈森林家園 看我們上課喔~☺️
不過看到松鼠就想到,小時候家裡養的松鼠在我大腿上磨牙(為什麼偏要在我腿上磨牙?!),還順便咬了一口!😡~雖然很過份,不過看在牠可愛的樣子,還是原諒牠了~
嗨!小松鼠~你在地上找什麼^^
呆萌的樣子真讓人喜愛!
小時候,我超級喜愛動物,只要看到小動物都想摸摸牠們,因此我經常埋伏和觀察要怎樣才能接近麻雀、蜜蜂、蝴蝶...等等各種我看到的小動物,這種嗜好讓我後來抓到過好多動物(學會狩獵😂),通常都是觀察後就放走了,但對動物們而言,我一定是怪小孩!😆
還好我有願意讓孩子養動物的父母親,後來我養過很多種動物,與牠們建立很深的情感連結,記得養的鳥兒會在我放學進家門的時候一起急切地呼喚我,牠們會用一種特別的聲調叫我,如果我回應,牠們都很激動一直在籠子跳上跳下,想出來找我~實在好可愛!牠們對我的愛非常直接和無條件,有動物陪伴我的童年時光,真的非常有樂趣,能和動物生活在一起對我而言是一段特別的生命經驗呢~很滋養我☺️
松鼠有時候會來看我們上課,真可愛!希望城市裡多點自然空間,讓小動物和昆蟲可以跟人們共生共好
後來我跟蹤那隻松鼠一小段時間,就馬上想起我是要去學校找主任討論課程,只好放棄跟蹤牠的行動~好可惜...哈哈😂
地球,原初就是萬物共享的美麗家園,而大自然母親給予我們豐盛的一切,她一直在等待著人類找回生命的本質,回到土地共同創造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地球生活! 現在,是我們攜手合作重返新地球天堂的時候了! 歡迎跟著Elsa 走進地球花園,一起探索與自然共生、與人共好的新生活,我們一起前往一個新的世界,開創新的生活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