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寵物‧命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超可愛的白玉蝸牛
寵物,顧名思義是備受寵愛的動物,物種不拘、大小體型不限、顏色隨人喜好,相同點應該是能被豢養在身邊,牠可以像家人、像朋友、像心底的一面反射鏡、像隨時陪伴在側的一盞燈、像解語花、像度量很大的心情垃圾筒、像‧‧‧,多數飼主會為自己的寵物,取個心儀又順嘴的名字,這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圖/我家獨角仙愛吃西瓜,常需加網罩以防引來小飛蟲
以自己崇拜的偶像命名,如劉得華。
以季節或節氣命名,如春花。
以動物外觀命名,如小白、嘎逼。
以動物發出的聲音命名,如嘎嘎。
圖/聽著「我是隻小小鳥」的口哨聲,就雙雙閉眼睡覺的小鸚
以日語發音的:如Mori、Yūsha。
以美食命名,如多多、可樂、海苔。
以招財進寶的期待命名,如旺來、財到、Diamond。
以寵溺心態命名,如大爺。
圖/其實我挺受不了牠喜歡停在我肩膀咬我的耳朵
命名的緣由多不勝數,可確定的是,寵物有了名字,主人和寵物之間便有了更深層的連結與互動,關係也更為密切!
蒔緣喜歡小動物,雖然也養過小鸚鵡,白玉蝸牛、天牛、獨角仙、白文鳥,但唯獨對烏龜起心動念的命名!
圖/爬牆功夫不錯的紅杏,背殼稍有缺水現象
廿幾年前,學生從家裡帶來一隻不算小的烏龜,她說要上國中了,媽媽要她專心讀書,不能再養小動物,拜託我幫忙處理;我理所當然成了寄養家庭的阿姨,我的花園就成了烏龜的新天地。
誰知第三天,我在花園裡遍尋不著這隻烏龜,足足又找了三天,從一開始的懷疑變成擔心,擔心牠缺水時限超過,後來竟然瞥見,牠躲在鄰居的花盆之間;這不是驚喜,是驚嚇!牠到底是怎麼越過70幾公分的圍牆,跑去人家花園閒逛的呢?
唯一可能性,就是我那層層疊疊的各式花盆,縮短牠上圍牆的距離,但上去後,應該是空降加過肩摔,一骨碌迫降的吧,按照我的邏輯,先在隔壁花園適當位置,鋪上保麗龍板,再抓牠上去我預設的路徑,果然牠按表操課,重新演練一次離家出走劇情給我看!那天我就將牠的名字取為:紅杏!
圖/論文常常出錯,就叫牠除錯
接著我又收養颱風過後,莫名出現在家門口的流浪龜,那陣子正在趕著修正論文,常被指導教授盯得滿頭包,所以就把牠叫做:除錯
圖/成長過程中的漢堡
之後,蒔緣的烏龜天團,還加進來孫女所飼養的漢堡土司。從如錢幣般的小可愛,養到如今像美少女〈或許是花美男吧〉。
上個月,老友傳訊給我,問我能否支援,收養一隻烏龜。是她的學生從補習班同學那兒帶回家,原本家長也沒反對他飼養;但烏龜一直沒進食,家長頗為憂慮會把牠養死,希望能帶到學校的水生池放生。朋友擔心隨意將烏龜放入池中,對原本平衡的生態有所影響,所以就轉而詢問我,是否可以?
圖/用磚頭做個概略比例尺
熱心如我,馬上領養,隨即命名:圓規(與蒔締造緣分的烏)。
習慣性地先量長、寬,用磚頭做個比例尺,拍照、建檔,正式註冊蒔緣家族。
儘管我飼養的都不是什麼名貴物種,儘管寵物會不時製造出,令主人又好氣、又好笑;又心疼、又愛憐;又懊惱、又得意等等不同的狀況,但所謂癩痢頭的兒子,還是自己的好!有了名字的寵物,真的就像是朋友、家人,那感情是不一般的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6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家都是舞會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醉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沒有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的快樂自己營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是一場有趣的旅行早上聽了一集podcast 採訪一家開在瑞芳的獨立書店的店長 聽他們分享關於開了這家書店的故事 真的非常有趣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4-06-18
《雖然不是英雄》的有趣場景#雖然不是英雄/#히어로는아닙니다만/#TheAtypicalFamily 這劇集也真叫人不知如何評價😅。 簡單地說,設定有趣、但結構散慢,第2話尾神來之筆!第3話繼續不少想不到的驚喜場景,個別評是相當有趣的!但整話看又未算非常精彩,不過起碼今晚會繼續打開第4話。 ⚠️以下文字及圖片含最新話
Thumbnail
avatar
陳敬創
2024-05-13
寵物法律大不同!看看世界各國超有愛的動物保護規定|寵物法律的有趣冷知識你有養寵物嗎?你知道世界各國對於寵物的保護和管理有不同的法律規定嗎?這些法律規定,不僅反映了不同的文化和價值觀,也影響了寵物的生活品質和福利。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帶你了解世界各國一些關於寵物的有趣法律規定,看看其他國家是如何守護毛孩子的吧! 1. 維吉尼亞州:偷狗是重罪 如果你在維吉尼亞州,千萬
Thumbnail
avatar
Cold知識
2024-01-13
<說書物語>第4話: 《世界史是化學寫成的:從玻璃到手機,從肥料到炸藥,保證有趣的化學入門》如果有人說,世界史除了著名人物的事蹟構成部分,還有自然科學,尤其是化學寫就了文明發展的歷程,你覺得這個說法如何呢?我覺得,這本書結合了化學知識與歷史事件而有不一樣的經緯編排,是比只介紹化學的科普書還有趣的特色,也使得歷史能跳脫人文學科之名,而能在生活中看到化學的應用。
Thumbnail
avatar
淺靖 Mika
2023-09-09
有趣的日本小常識 今天無意間聽到了一個訊息,覺得非常有趣,就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你大家應該到日本對一個食物都不陌生,但是吃的人應該很少,是的,那個食物就是納豆!應該有不少人聞過,但是沒吃過,我有吃過,但是有加醬油,單吃我也是沒辦法入口! 今天要講的小常識跟納豆有關係,你們聽過嗎?原來日本的製酒業的從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3-07-12
寵物的陪伴究竟有多麼重要?︱小K生活之路 另一種陪伴,則是寵物的陪伴,寵物是陪伴著人類的好朋友,在與牠們相處的過程中,其實默默帶給人類許多心理及生理上的益處,牠們可以分憂解勞,也可以分享不一樣的愛,這是與人相處當中所不能得到的。 【個人網站】 小K個人網站:https://littleksroad.com/ 【加密貨幣】 【冷錢包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5-04
【有BL腐注意】我的下一個外文自學教材:記憶的怪物-命運的抉擇 (台灣作品) 這是一部由台灣漫畫家Mae出品並獲得第八屆金漫獎的漫畫所改編的劇情遊戲作品,在遊戲平台獲得好評,且在日本與歐美一戰成名,甚至獲台灣文化部專案補助,透過東立出版社發行。「想再見一次...見不到的人嗎?就算那個人是陌生的怪物...」據說劇情有催淚的洋蔥,所以我打算玩看看它的海外版來自學外文。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16
嘉義觀止飯店:有專屬寵物房的寵物友善飯店,二次入住很棒,一改初次入住的極差體驗嘉義觀止飯店:限定十五公斤以下的小狗,一隻清潔費五百。公共區域寵物都不能落地。有提供寵物房,也有提供寵物床及尿盆、水碗等寵物用具。餐廳也可以帶狗狗,但要推車或籠子,
Thumbnail
avatar
joylovepigo
2021-11-30
【麻雀嘰嘰喳喳的通靈世界-寵物溝通有分哪幾種?】🔮預知未來的原理為何?⁣ 💫宇宙不存在時間,只有「當下」與「記憶」⁣ 🌏三維之上的時空,是什麼模樣?⁣ 「隱私是三維世界的特權,更是一種『假象』」⁣ 二次元螞蟻無法理解高度,卻和三次元的人類處於同一空間⁣ 人類不只處在三維世界,而是和四、五、六、七、八...維空間同時存在⁣ 只是人類「不知道」
avatar
塔羅偵探 Parry
2021-07-25
九命怪貓也會墜樓亡?有機花肥是狗狗的毒藥?寵物溝通師:別讓您的寵物提早去當小天使文:柚子貍  最近做了很多離世溝通,深刻感覺到要把一隻毛孩照顧的平平安安到終老,沒有那麼簡單。 因為中間稍有不慎,就會留下飼主的終生遺憾,他們之中不乏粗心大意者,也有的是「無知」,這裡的「無知」沒有譴責的意味,是指「真的不知道」,不知道結果會變成這麼嚴重! 為了不要再有相同的悲劇發生,我想把故事寫出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