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有賺有賠,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週,台積電(2330)站上600元,在午餐之餘與同事閒聊時,被發現我買了台積電零股,當天下班後,就有不少同事傳訊息詢問買股票的一些事宜。
然而,稍微談得深入一點,我就發現同事們只是跟風,覺得市場都在聊「台積電」,所以如果想買股票,就要買台積電——護國神山當然很厲害,但同事們問我投資意見,我絕對不會給予個股意見。
為什麼?就如同基金公開說明書說的「投資有賺有賠,請詳閱公開說明書」,每個投資都是有風險的,即使是定存,也有定存利率趕不上通膨的潛在風險,只是萬千小股民之一的我,要背負他人的投資賺賠,實在太難為我了。
不過,如果朋友或同事有投資疑問,如:如何開戶?怎麼用App買賣股票?零股是什麼?……等不涉交易損益的問題,我仍然是很樂意分享自己的經驗喲~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