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遠距離戀愛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2021年5月以來,台灣疫情升溫、警戒升至三級,我與男友(姑且代稱他為「瓜瓜」好了)就幾乎沒見,僅有前段日子連續幾天「嘉玲」時碰面了一次。
即使現在警戒降至二級,但防疫為上,多數時間我仍乖乖待在家,外出路線也多是「公司-住家」,頂多是到附近商家採買日用品或三餐;而瓜瓜人在北部,目前居家辦公,也是極少出門的狀態。
由於一直待在家,想事情的機會也變多(也有可能是年紀大了老是想從前?),忍不住思索了一下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
事實上,我們在一起時,就是北中兩地,而且還是姐弟戀,起初那幾個月,平均1個月見面1次,再加上我們很低調,壓根沒幾個人知道這件事(我的好友還是1年後才知道我有交往對象),所以我老是覺得「大概沒多久就會分手」。
結果,我們默默地走到現在,已經即將邁入第3年。
或許是我們都很獨立,都需要獨立的空間,因此距離反而成了我們維繫感情的增溫劑,當然,有時候彼此也會抱怨很少見面,但不會因此吵架,反而是見面時更珍惜每分每秒。
這次疫情警戒至今,我跟瓜瓜5個月以來就見面了1次,其他時候都是靠睡前講電話報告生活點滴(因為收訊很差,我們也很少視訊),朋友聽到我們的相處模式,都覺得我們真的很不像一般情侶。
由於我的年紀稍長,已經懂得「任性不會改變現實」的道理,所以我幾乎不會用「好少見面」之類的理由吵架,可能沒有小妹妹們會撒嬌般地可愛,不過,也許這就是我們適合彼此的方式?
這兩天週末時間,台股沒有開盤,加上前些日子中秋連假、中國恆大集團債務危機、聯準會(Fed)升息動向,以及蘋果新機發表但蘋概股表現亂七八糟的種種因素下,我的投資偏向保守,也就來記錄一下其他生活點滴。
此外,網路上常常看到有人因遠距離、年齡而心煩,有時我也會心有戚戚焉,但希望藉由我和瓜瓜的相處方式,能給苦惱的遠距離情侶一些參考與信心囉!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