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身,但〈我非獨自生活〉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1/01/11
Hi there,最近在電視各大節目可以看到,先前沉寂了一陣子的純愛天后郭靜,又開始回到我們的眼前啦!之前有好一陣子沒什麼消息的郭靜,其實在中國大陸也唱了不少搭劇的主題曲,像是〈83721〉、〈手心〉、〈兩個人的秘密〉等等,但似乎是因為都在中國大陸上架的關係,所以在台灣沒有什麼消息的感覺。
最近的他,帶著兩首新歌回歸台灣樂壇啦!其中一首是電影《再見街貓Bob》的中文宣傳曲〈流浪貓小虎〉,而另一首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我非獨自生活〉啦!據說預計會收錄到即將發行的迷你專輯中,在專輯發行前就趕快來聽一下新歌吧。
聽完這首歌的感想,其實一個人的生活也是很充實的,因為郭靜很久沒有傳出有對象的新聞,所以只要一出現就會被各家媒體詢問關於對象的事情,這首〈我非獨自生活〉算是他在回應外界的詢問,雖然自己是一個人,但是還是過得非常忙碌,貓咪、朋友這些日常已經塞滿了他的生活,所以沒有對象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歌曲一開始的氛圍就讓我覺得很溫暖,雖然這首歌不是很制式能聽出主、副歌的差別,對我來說整首歌的氛圍是一直延續的,從一開始的被聲音所帶來的溫暖,漸漸地也能從歌詞中感受到,歌手本人就在過著溫款的生活,而且過的還是幸福的生活。
如果看過 MV 的朋友就會知道,畫質被故意用的沒有很清晰,所有鏡頭似乎都被套了一層濾鏡,有點暈黃、有點暖橘,整體來說很符合這首歌的氣氛,但我個人覺得有個小小缺點,畫面切換有點太快,在看的時候我會覺得有點眼花撩亂,算是一個因人而異的小問題吧。
在聽完這首〈我非獨自生活〉之後,會讓我聯想到郭靜在《我們都能幸福著》(2012) 中的〈單身美好〉,同樣是在述說關於單身的情景,不知道〈單身美好〉是不是在說郭靜自身的情況,但是單就歌聲來說,現在的〈我非獨自生活〉多了一點豁達、少了一點沉悶。〈單身美好〉是一種勉勵自己打起精神的感覺,和〈我非獨自生活〉比起來我覺得是個很有趣的對比。
當然,如果都是摻入了郭靜的個人經驗,兩首歌的差別其實是讓人開心的,從先前的整理心情,到現在〈我非獨自生活〉的釋然、自由,明顯地後者狀態更令人嚮往。
在聽完〈我非獨自生活〉和前面提到的〈流浪貓小虎〉之後,我已經迫不及待要聽到更多新歌了,之前在中國大陸搭劇的歌曲因為太分散了,沒有一種正式發行作品的感覺,現在是宣布會有新的專輯,這種感覺太令人期待了,希望睽違了一陣了回歸歌壇的郭靜,這次也能大放異彩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