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MOD SUN 喚回 Avril Lavigne 的搖滾"火焰"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1/01/25
Hi there,前幾天才跟大家分享過 Avril Lavigne 的神作〈Girlfriend〉,那時還在感嘆搖滾風的 Avril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出現,沒想到前天 MOD SUN 的新歌 MV 一出來真的是讓我高興壞了。
MOD SUN 和 Avril Lavigne 合作的新單曲〈Flames〉其實在這個月8號的時候就已經釋出了,但我沒有想到這首歌會拍 MV,或許我早該想到的,兩人在社群網站中 po 了很多照片,當然是拍了 MV 才這麼多互動啊!
聽到 Avril 的聲音在搖滾樂中依舊清澈透亮我真的覺得很感人,他還是那個當年的搖滾龐克公主。歌詞的意思我認為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愛情,但複雜一點的就或許是套用在各個情境,像是追逐的目標、信仰的宗教等等。
其實我在先前沒有聽過 MOD SUN 的音樂,只知道是個搖滾歌手,這次因為 Avril 聽到他的聲音,覺得其實蠻紮實的,在搖滾歌手中雖然不算是讓我眼睛一亮的,但也絕對不是會被遺忘的。
MOD SUN 的聲音是比較粗獷、撕裂的,搭配上 Avril 比較乾淨高亢的聲音,這其中的對比讓我覺得很喜歡,MOD SUN 就像是一種壓迫鋪天蓋地而來,而 Avril 有點像是立在各種壓力中卻不倒的燈塔,原本有點怕 MOD SUN 的氣勢會整個被蓋過去,但在這首歌裡面 Avril 似乎也沒有到很放,所以聽起來倒是蠻協調的。
" I still burn for you. Like the sun burns in the sky."
副歌的句子我覺得很洗腦,搭上兩人一直出現的個別聲音或是和聲,構成了整首歌的主軸。
關於 MV,我真的好愛 Avril 在裡面的感覺,像是回到了從一出道到《The Best Damn Thing》之間的狂放不羈,雖然情歌面的 Avril 也是厲害到不行,但是真正讓人為之瘋狂的還是搖滾面的 Avril 啊!
在 MV 的開頭和結束,都可以看到是 Avril 在墓地中的場景,而最讓人在意的就是刻意帶到的一塊墓碑,上面寫著:
" INTERNET KILLED THE ROCKSTAR."
網際網路殺了搖滾明星。似乎不無道理,早期關於音樂錄影帶的出現,便傳出了音樂錄影帶殺了傳統歌唱明星的說法,而我想網際網路殺了搖滾明星也是因此而來吧。的確,在現在網路發達的現代社會,不得不承認,竄起的饒舌明星幾乎是各大版面的常勝軍,而在十幾二十年前的搖滾明星,有大半已然被默默遺忘了。
在 MV 釋出後,可以看到 MOD SUN 和 Avril 依舊想傳達搖滾不死的理念,而在流行、饒舌當道的現在,我想曾經風靡全球的搖滾霸主 Avril Lavigne 是不可能被遺忘的,這也是我覺得 MOD SUN 聰明的地方,找了一個標竿性的人物來撐起整首歌,讓自己能夠自由地揮灑。
在看過兩人的合作後,我想在之後我也會持續關注 MOD SUN,這首歌給我的印象整個驚艷啊。而另一方面讓我更是越來越期待 Avril Lavigne 的新專輯了,或許搖滾龐克公主就要在下張專輯回歸了呢!最後私心放個幾張 Avril 的美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