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9個月釋出《Love Sux》豪華版,搖滾天后 Avril Lavigne 繼續燃燒龐克魂!

2022/12/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搖滾天后 Avril Lavigne 在今年2月時發行了最新專輯《Love Sux》(2022),並且在11月底時發行了豪華版專輯,其中收錄了3首不插電版本歌曲及3首新歌,總共多了6首歌在裡頭。不插電版本是三首主打歌〈Bite Me〉(2021)、〈Love It When You Hate Me〉(2022)、〈Bois Lie〉(2022),再另行錄製不插電版本,而3首新歌的部分之前我也寫過了其中一首和 Yungblud 的合作曲〈I'm A Mess〉(2022),所以今天分享的會是剩下兩首新歌的部分!
〈Mercury In Retrograde〉 Avril Lavigne
在專輯中〈Mercury In Retrograde〉算是不那麼激情的一首歌,我也覺得算是 Avril 蠻不同的一種嘗試,除了之前在他第五張專輯《Avril Lavigne》裡有出現電音的元素,這次這首的電音元素也加入的很不錯,在他這張專輯龐克搖滾的概念中,帶出不同的比起傳統搖滾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在整體氛圍和專輯是融入的,但聽起來就是有自己很不一樣的感受,只能說搖滾天后玩起搖滾的手法就是與眾不同,這種小小的改變、創意我個人非常喜歡。
在歌曲當中,vocal 也是很讓人舒服的一個點,在整首歌都比較高亢的情況下,不會讓人感到刺耳或是不適,這樣柔和且游刃有餘的高音非常有水準。醒外蠻有記憶點的地方是"La la la la"的段落,這首歌不曉得會不會被當成主打單曲,因為我個人覺得這邊還有印象深刻,如果第一次聽的人短期內應該是不太會忘記,而歌名的"水星逆行"也很有搭上現今常見話題的感覺,希望也能夠好好地操作、宣傳一波!
〈Pity Party〉 Avril Lavigne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將這首〈Pity Party〉稱作是專輯主打〈Bite Me〉的2.0版本,主要原因是大家很輕易可以聽出來這首歌當中,在主歌部分明顯是有取樣自〈Bite Me〉,雖然目前網路上的歌曲資料還找不到,但我自己也認為這是十拿九穩的推測,加上這首歌的節奏同樣很快,所以被稱作2.0版本一點也不為過。我很喜歡這首歌真假音近似瘋癲的轉換方式,讓我有點想起 Avril 在〈Hello Kitty〉的歌聲唱法。
整首歌節奏非常快、時常也算短,就像是在原版專輯中最後一首歌〈Break of a Heartache〉,用很快速、有活力的態度去做結尾,我猜在豪華版中也安排同樣性質的〈Pity Party〉做最後一首,應該也是同樣的用意。在這首歌當中有我很喜歡的點是,經歷了快速的搖滾轟炸之後,歌曲結尾竟然是很可愛的一聲"Bye",這種小小的幽默實在很打中我!
在原版的《Love Sux》專輯發行後,因為 Avril Lavigne 很早就放話會有豪華版的關係,所以很多歌迷都在期待,終於在經過9個月之後等到了,雖然新歌也不算多、是中規中矩的3首,但我覺得是很令人滿意的品質。不過我個人認為隨著豪華版的釋出,第七張專輯的 era 可能也到了尾聲了,如果沒有再主打的新歌的計畫,就要進入下張專輯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