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點甩掉你女友,因為我想當你的〈Girlfriend〉

2021/08/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1/01/19
Hi there,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要聽過 Avril Lavigne 的這首歌,〈Girlfriend〉。〈Girlfriend〉可以說是 Avril 最膾炙人口的歌之一,收錄在他的第三張專輯《The Best Damn Thing》(2007) 中,我想當年不管是不是他的粉絲也應該都聽過這首歌;這首歌也是 Avril 在 Billboard Hot 100 中唯一的一首冠軍單曲,並且也在榜上待了近半年之久。
在那個 Avril 橫空出世的年代,許多各個年齡層的粉絲都為之瘋狂,瘋其之歌聲,狂其之言行,從2002年釋出第一張專輯後便風靡全球,而迷上他的原因,我想很大多數都是因為他代表了很多人心中那叛逆的一面,雖然也才十幾年前,但是風氣仍沒有像現在這麼地開放,而當時叛逆、不羈、瘋狂的 Avril 變成為了許多年輕人心中的標竿。
這首歌的主旨很簡單,就是要跟別人搶男朋友啦!在歌裡不斷地叫男孩甩掉女友,然後和自己一起狂歡。這樣的主題其實讓人覺得很可愛,雖然現實世界不太會發生這麼直白的情況,但可能是很多少女心中的幻想吧。
"Hey, hey, you, you. I don't like your girlfriend.
No way, no way. I think you need a new one.
Hey, hey, you, you. I could be your girlfriend."
最洗腦的就是副歌的段落,大膽又直接的嗆聲,完全嶄露了 Avril 狂放的風格,並且 MV 的內容,身為女主角的 Avril 也是聚集了一群好姐妹,不斷去欺負男孩的女友,企圖讓他自動退出。
〈Girlfriend〉結合了 Avril 最被人熟悉的龐克、流行、搖滾等元素,當年真的是霸榜不斷、掃獎無數啊!而且我個人認為,打著青春無敵的旗幟,直接就打入年輕人心中了,這是最近復出的 Avril 還沒有重新出現的一面。
Avril Lavigne 身為一代搖滾女神、龐克公主,雖然中間因病沉寂了一段時間,但是前陣子復出後,動向真的是讓人猜不透啊,專輯有再出,但是也沒有在努力打歌的感覺😅,不過好在這次沒有讓粉絲等太久,距離上一張專輯《Head Above Water》兩年多,最近又出了和 MOD SUN 的合作曲〈Flames〉,久違地以搖滾形象回歸,應該是預告下張專輯不遠了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