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卸下堅強的防備,擁抱內心深處的脆弱,溫柔對待傷痕 — 流行龐克天后 Avril Lavigne

2022/11/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ead Above Water》- Avril Lavigne (2009)
《Bright》- Avril Lavigne
這首名為〈Bright〉的單曲 DEMO,是原本要收錄於她在2019年所發行的專輯《Head Above Water》中,不過最終在團隊考量之下並沒有將它列入專輯內,可能是有些細節不完美,像是旋律、編曲等,亦或是能產生共鳴的地方不多,因此成為了一首棄曲,其實這種事情對歌手或樂團來說見怪不怪,尤其是Avril這種國際級巨星,也許Avril的歌迷(包含我)會認為她的任何不完美就是完美,但就像前面所說她如今的高度和名氣,勢必在每一張專輯上都或多或少需要以主流音樂市場和多數聽眾為切入點思考,也是對她的整個工作團隊一種負責和尊重,然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因為這對於粉絲們來說代表著失望是在所難免。
〈Bright〉- Avril Lavigne
那麼來說說〈Bright〉這首歌,其實它和專輯主打〈Head Above Water〉的本質相似,只不過歌詞上較為沉重,也可以說是黑暗版本,整首歌都是在訴說著,Avril 她自己在罹患萊姆病後,消失樂壇的那幾年,那一段被黑暗籠罩的日子,歌詞中的「日日夜夜都在沉睡,我甚至覺得我已無法為那些曾經讓我如此活躍的事物而戰」、「我覺得自己就像另個流星,很快便會消失在黑夜的盡頭裡」、「一切都麻木了,我早已失去了骨子裡的所有感覺」,聽完整首歌固然是動人心弦,畢竟 Avril 的抒情歌就是 everything,但同時也感到萬般不捨,因為很難想像當初那位陽光、又活潑的俏皮鬼靈精龐克女孩,卻也曾面臨過這麼一段錐心刺骨的過程,雖然這首歌最後還是沒有被收錄進專輯內,但很慶幸地是我們依然能夠聽到這首歌曲,或者也不能說是歌曲,在更多層面上它更像是 Avril 心中的脆弱和自我抒發。
- 90's kids always can relate to Avril every wor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