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台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在台東長大的我.看到自己的家鄉.從馬路小小暗暗的.到現在馬路寬寬到明亮.晚上騎單車很有安全感.
每次回到台東.看到很多的改變很欣喜.回到台東常騎著我的單車到海邊.坐在海邊看海.看海的變化.
覺得大自然好美.早上可以看到日出.黃昏時.有時候會看到很漂亮的彩霞.跟即將從東邊上昇的月亮.踩在浪上沙灘上漫步著.一種極致的浪漫.
海邊旁邊的森林公園.也是我騎單車的天地.雖然在前幾年一次超大的颱風.把整個森林公園的大樹.幾乎催殘到體無完膚.以致於台東在夏天的溫度變高了.
這些年回去時.我會去看看樹長好了沒?.會騎到每個小路.看看禿的樹修復了沒?
這幾年漸漸的.之前植的樹漸長大.禿的樹.葉也旺盛的長滿樹. 夏天騎在公園內就不會那麼的熱. 森林公園內有好幾個湖都很漂亮.我最愛琵琶湖.陽光充足時.樹的倒影在湖面.好漂亮.像畫一樣.像鏡子一樣.靜止的好美.
在台東長大的孩子.很多都是很小就離家去賺錢.因為以前的台東很貧窮.很多小孩無法受到良好的教育.被迫要快快出去北漂或遠方賺錢回家.
在各樣的行業或工廠可以看到稚嫩的臉孔.賣力的工作.為的就是要幫助父母養家.被迫很快地要成熟長大.
老外超愛台東.這是一個陽光海洋的故鄉.喜歡海.玩衝浪.在台東都蘭可以看到很多老外在街上走
有一次我搭一台小巴從三仙台回台東市區.在都蘭.有一個老外拿著他的衝浪板.上小巴.剛剛好的長度.
看到這樣的情景.司機也很開心地招呼.我們看了也愉悅.這是一個民風純樸善良的鄉鎮.一個讓人很舒服.很不想離開的城市.
回到台東.下火車時.有一種我可以好好呼吸.自然的心情精神都放鬆.年紀越來越長.那個台東會黏人的土地.不斷的吸引我們離鄉的孩子們.因為在這裡大家有最美的童年.無論我們年紀多大.回到台東美麗的家鄉.我們感到回到根的所在.是一種身心靈的療癒.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美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會走路的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童年-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哥本哈根的熱炒九九 -令人感動的台灣家鄉味 之前分享過,旅居歐洲的許多台僑在這波新冠病毒疫情的催生下,許多廚神浮出水面,發揮潛力,每個人展現出台灣吃貨精神,對想念的美食,在有限的環境食材條件下,依然能變出令人垂涎三尺的家鄉味。 這次 Danelson 要跟你分享更厲害的台灣熱炒九九在丹麥哥本哈根的餐桌上出現了,這會讓人感動啊!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1-13
    讀詩:下陷 ◎陳雋弘 ──寫給我日漸消失的家鄉林邊海上的船隻 岸上的房子 在記憶裡飄著 魚腥味的黃昏 都隨著我的身高 愈來愈矮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0-11-12
    CoffeeStay賴老師的家|台東池上的美好,從一杯咖啡開始池上有越來越多的返鄉青年創業,創造出各種不同理念的咖啡廳,「Coffee Stay賴老師的家」則是融和世代傳承的台東咖啡廳,Coffee Stay代表的是曾經從事咖啡業的老闆,而賴老師則是他從事教職的父親。地理位置距離池上火車站相當近,這裡既是咖啡廳也同時是「池畔綠波yes民宿」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0-12
    我的家鄉的美麗角落,歷史日式車站覺得很美的車站角落 是這樣子的,我從小就很喜歡自己家鄉的日式車站,記得以前沒有像現在那樣多的觀光客來此打卡,那時候車站還沒有蓋新的高架鐵路,也沒有開設咖啡廳和整治美美的花草樹木和裝置藝術作品呢。 很喜歡小時候,和媽媽弟弟一起做那時候的藍皮火車(沒有冷氣只有電扇的普通號火車)到屏東市區的唯一一間百貨公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9-06
    道地臺中人的家鄉味——大麵羹作家劉克襄曾撰文評論台中早餐文化沒有其代表性,彼時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列舉在地人心目中的經典早餐:熱騰騰的水煎包、現煎蛋餅、飯團夾油條、麵線糊、大碗炒麵加豬血湯······還有百搭的東泉辣椒醬。大麵羹這一味,既可為上工前的早餐,也可作放學後的下午點心。端著碗筷把滑溜軟嫩的大麵撥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03-15
    我愛我的家鄉懷想一一蹈著雙輪舞向西飛奔的少女時代, 迎向中州路上金黃色閃耀的夕陽, 陽光灑落在街面上, 灑落我滿身的黃金光。 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是台灣的米倉, 鄉野間總飄來稻香飛揚。 雨後的陽光, 為天際畫出兩道虹霓, 猶如替小鎮,上了彩妝。 媽祖廟前, 高鐵站旁, 古典與現代, 點點滴滴,都吸引眾
    Thumbnail
    avatar
    卓蘭
    2020-02-20
    台北人的家鄉味-阿給『阿給』是到淡水必吃的平民小吃,根據記載,是源自1965年楊鄭錦文女士所發明,起初是為了不想浪費賣剩下的食材,而想出的特殊料理方式,創始店位於淡水區真理街上,阿給這個名稱是因為....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1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