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8章-舊鐵道的春夏秋冬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出租屋的正對面就是台東有名的舊鐵道,現在規劃成一個散步的地方 ,鐵道的左邊走40分鐘可以到台東有名的鐵花村,鐵道的右邊走到底路的盡頭是南王太平溪,左邊比較出名人跟腳踏車就比較多,我特別喜歡走右邊因為人很少,整個天地都屬於我一人的,有了哥哥以後每天去散步成了一種功課,也成為每個朋友和家人來找我的秘密基地
在台東交通很是不方便,我出門不是白牌車就是走路和開車,因為公車很少你很少在路上看到公車,不像在台北走出門就有公車和捷運那麼方便,以至於我不太會騎摩托車和腳踏車,所以在台東大部分的時間我就是走鐵道左邊去市區辦事,想躲在自己的世界我就會走鐵道右邊
鐵道右邊基本上是沒有路燈的 ,白天和晚上景色是不同的,白天的鐵道你可以感受到4季的變化,春夏秋冬的樹有著不同的顏色,那是你走過4季才能看得懂的變化,沿路有各種果樹和一整排的大葉欖仁,在秋天時欖仁樹的葉子會發紅,像鋪上紅地毯一眼望去會跟藍的不行的天空以及其他的果樹形成一幅畫,走在裡面就像走在畫裡,我最喜歡走在紅紅的葉子上,伴隨著唏唏酥酥的聲音,偶而飛過一台志航基地的飛機劃過這片寧靜,這讓我想起在澳洲塔司馬尼亞的時光 ,那畫面是 一模一樣的,一樣捧著一團落葉拍照著,這也是我尋寶的好地方,從小我就喜歡撿種子和石頭或一些天然的垃圾和看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昆蟲,就像我的天然實驗室,小時候我就很愛觀察和做實驗,在台北很多都要用買的在這裡成為再自然不過的自然,至於晚上走在這條路上有點恐怖因為沒有任何燈光只有月光,那是訓練膽量的好地方 ,一路上最好不要開口說話,因為一開口很可能吃到毛毛蟲,牠們常常倒掛在線上,當你不注意時牠們就掛在你的身上,因為你看不到牠,右邊的鐵道沒有光害所以天上的星光就變得很明亮,星座看的一清二楚的,望向天際總是會看到一顆星在笑,不知道是不是家,有時也會認真看月亮,想看清楚是不是嫦娥和兔子住在那哩,夜晚實在是太安靜了不時還可以聽到潺潺流水聲,伴隨著一片的靜默黑,而每年的5月開始就是螢火蟲季,你還可以多了尋找螢火蟲的樂趣,而我這輩子看過最震撼人心的螢火蟲是在馬來西亞看得,我們坐上一艘木船伴隨著船槳的滑動,靜靜地穿梭在河面上,兩旁的樹上滿滿的螢火蟲飛舞著,像極了活的聖誕樹,那壯觀的視覺饗宴到現在我仍然念念不忘,偶而我會帶上蠟燭和紅酒以及煎好的牛排,鋪上野餐墊就著黑夜品嚐著大自然跟美食和黑夜的故事,右邊的鐵道是我目前在台東最美的回憶
如果說右邊的鐵道是外星人的聖地那麼左邊的鐵道就是人類的聖地了,有路燈,方便人類行動,早上的鐵道不時穿梭著人類和腳踏車 ,很多的觀光客在體驗台東 ,如果時間不趕, 我會選擇走這條路去市區,順便觀察一下人類的生活,這條路會經過舊糖廠 ,裡面會有手工藝的創作文物,剛開始我充滿好奇但時間久了,我也不再那麼好奇,就像每天吃同樣的飯菜也不覺得好吃了,沿路還會經過很多店家的後門畢竟這條路穿越台東的市區,所有的房子不拿來營業對於人類來說是過不去的,活著就是要賺錢呀 ! 所以如果不是有事我是比較喜歡走右邊鐵路,我可以徜徉在我夢幻的世界裡,左邊鐵道的夜晚,比較多運動的人快走慢跑不時還參雜著團體旅遊團,偶而會聽到導遊在介紹這裡,當然我也會想起我的工作,基本上我不是一個稱職的導遊因為就算是工作我仍然在我自已的世界裡,我只講我自己愛聽的話 ,哈哈哈 ,我一 直是自言自語說給自己聽,如果我都不愛聽又如何說服別人聽,所以我都喜歡說故事,好記不悶清楚,到了自由活動的時間就很難找到我了 ,因為我又回到我的星球想像裡了
這樣每天走同樣的路,慢慢會發現一點一點不同的變化,從這裡我體會到什麼是熟能生巧,職人精神,一點點小小的不同都成為進步的大跳躍,如果說順境是直直走那麼逆境就是跳著走,只有讓光跳耀讓風起飛,用心世界將不同 ,用跳耀的方式走舊路 ,我們的心終將被擦亮,世界將變好玩起來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