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童年-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生在台東真是上帝給我最美好的安排.雖然小時候家住在 山上物質非常貧乏.可是我有一個回憶起來很美好快樂指數100分的童年.我的家是可以遠眺太平洋.可以站在高崗上唱歌.夜晚還可以看到貓頭鷹在曬衣的竹竿頂上站立.我家路口爸爸有一個山泉水的小魚池.養了土煞{台語}有時候我們小孩兒們會去玩池內的魚.把魚兒們嚇得衝來衝去.
會跟哥哥們用蜘蛛網黏絲.放在竹子片上去黏在樹幹上吱吱叫的蟬.玩到蟬死了.用火烤來吃牠.
蟬的翅膀透明漂亮.山上的蟬真的很多.夏天到時.整個山上都是蟬叫聲.自然的交響樂.
待續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美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走路的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改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妮言妮語「畫」童年---女兒的迷宮遊戲妮妮升上國小一年級後 日子開始變得十分的忙碌 身為媽媽的我必須為她做好時間管理 時時刻刻提醒 分分秒秒催促 辛苦的妮妮除了上學外還要上安親班 還有才藝要學 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行程 有時連我都搞不清楚 一天, 妮妮告訴我:「媽!我們每一天好像在走迷宮一般!」 是阿!每一天都走不同的路線 每天玩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4-03-06
    妮言妮語「話」童年---媽媽的翅膀這是一個描述母親保護孩子的故事。當小孩面臨風雨時,母親無條件地保護著他們,就像遊戲中的母雞和小雞一樣。這篇文章表達了母親對孩子的愛和保護。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4-01-26
    重溫童年摯愛動畫作品:【棋靈王】 15年後的觀後心得📍重溫舊夢 前陣子生活閒暇時間,偶爾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尋求一點外界的娛樂。 但轉了轉盡是一些不感興趣的節目,但已花費前十幾分鐘瀏覽時間就如沉默成本,心裡不是滋味,不甘願地持續按著頻道鍵,希望能找到一個值得看的節目。 心不在焉地以飛快的速度轉著一台又一台,突然在某一台頻道發現近期幾週將會重播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3-11-17
    不被愛的孩子|不是童話的童年#1「媽媽,擁抱是甚麼?」年幼的我問了媽媽這個問題。 「就是這樣。」媽媽伸出手抱了我一下。 「感覺有點奇怪。」心理暖暖的卻同時有點尷尬。 「太肉麻了,我們家不會這樣。」 這是我少數被媽媽擁抱的記憶,似乎亞洲的家長大多都不太透過給予擁抱、親吻去表達愛。
    avatar
    勇氣小狗
    2023-11-06
    12/30 天寫作計畫:我的童年家暴回憶小時候先吃一頓竹筍炒肉絲
    avatar
    2023-07-03
    【隨筆.畫展觀評】劉墉-畫我童年之前聽到要開展時就滿期待,還先看了畫作的語音導覽。 比較有興趣的是劉墉的花鳥圖,當初看到幾張就覺得有別於一般的國畫花鳥,生動跟生機蓬勃,之前看他在臉書上發表一些古時水墨畫見解賞評的切入點也很有趣。 
    Thumbnail
    avatar
    淇水攸攸
    2022-11-24
    「劉墉—畫我童年」畫展上週五在閨蜜的盛情邀約下,來到位於和平東路一段巷子內的「大院子」欣賞知名作家劉墉先生的畫展。 到了現場才發現地點其實在溫州街附近,原址前身是日治時期的海軍招待所,光復之後移作臺大教職員宿舍,為了活化古蹟,原址增建了玻璃屋作為咖啡廳,微雨的午后,一壺香草茶配上甜點,姐妹倆先來上一小時的日常近況更新,再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10-15
    妮言妮語「話」童年-----24孝‧12生肖日前外子為女兒說書, 我在一旁閱讀, 難得一家人的讀書時間, 以前〝餵〞女兒故事書是我的工作, 現在外子一有空也會唸書給女兒聽, 因為父母親喜歡閱讀的類型不同, 讓妮妮能有機會開啟多元的知識。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6-05
    2021 年最喜歡的 10 本書之一《拼教養》:不需要把童年神聖化,反正不管怎麼做,都會出現「非預期結果」我看完之後,是覺得對「教養」這件事感覺好像沒有傳言中的那麼恐怖了,因為就像藍教授開宗明義說的,反正不管怎麼做,都會出現「非預期結果」 反而看完會覺得,只要經濟資本、文化資本、陪伴時間,這三個條件有夠,好像也不會出多大問題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