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對不起,以前的手機遊戲,真的比較有趣!

2021/06/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家好 我是不男孩

居家上班久了,不免會有一點點邪惡的薪水小偷心態🤫原諒我,一直坐在電腦前,又沒有同事,真的會悶爆。

但總不能如此放肆,不顧工作跑去偷懶吧,只是在某些時候,會想要有一點紓壓的感覺。 只好打開APP STORE看看有沒有什麼適合小放鬆的遊戲💁‍♂️
只是沒想到……真的一個都沒有辦法持續🤦‍♂️,到底是我已失去對遊戲的童心,還是我跟不上現在的腳步了。
雖說都是為了讓人們在生活中,放鬆之餘得到一些樂趣和成就,但排行榜上的遊戲,讓我毫無想要下載或持續遊玩的感覺。 線上的遊戲主流大多是
✅卡牌遊戲:抽卡、養成、刷關、機率。
✅另一個是賣情懷類型:二之國(他之前廣告真的太大了)、RO、天堂、魔力寶貝。
✅還有現在的大宗:鬥塔遊戲(這不用多說大家都了解)。
手機遊戲的世界,取代性和淘汰率本就非常快速,能長期存活的已經非常不容易,中間斷掉更新蒸發的遊戲也是多到數不清,市場就是這樣,人們對遊戲中能獲得的娛樂感也不斷的改變。
🤔這不禁讓我回想,以前大學上課不上課,玩了什麼遊戲,還持續非常久。
抱著好奇的心態,跑回去查詢了過去已下載過的手機遊戲,意外的發現,原來很多遊戲都有玩過呢!不僅玩過,還花了非常多的時間經營,燃起懷舊的心情,把幾個我曾經滿喜歡的遊戲載回來重溫,也和大家分享一下當時的樂趣。
🙏🙏🙏 先不要走開,你們一定以為我要說當時非常火紅的「神魔之塔」、「怪物彈珠」等等。
雖然我當時也有遊玩這些熱門遊戲,他們至今也有很多死忠玩家,算是手遊長青樹的代表了👍 但我想要分享的是一些輕度,且對我來說很有印象的遊戲

首先打頭陣的 就是會發出怪怪聲音的 🍄「菇菇栽培研究室」🍄

這個遊戲真的好久以前就有了,簡單的遊戲介面和放置型的栽培方式,只要每天一段時間去收穫你的「香菇」基本上就沒有問題,可以說是完全無壓力的休閒小品。 遊戲的主軸就是收集圖鑑的香菇,每種香菇有各自不同的生長環經,需要對應濕度、溫度、陽光等等,配合部段改良設備,一步一步收集到更多不同種類的香菇。
現在還有中文版了呢
因為是放置型遊戲,當你的菇菇孳生滿後,記得要再回來採收,看看有沒有新的香菇種類,而遊戲中的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我想應該就是每一次採收香菇的時候,會發出ㄨㄞˊㄨㄞˊㄨㄞˊ的聲音,說是療癒嗎?還是怪聲呢?🤔
記得採收的時候,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打開聲音,因為實在是太尬了,重新遊玩都無法理解那個聲音XD
滿滿菇菇
不過慢慢收集完全圖鑑,也是滿有成就感的👍。
後續查了一下,還出了幾個不同系列的主題呢,真懷念以前每天時不時拔香菇的日子呢?

下一個動不動就會開局PK的遊戲 🎲「旅遊大亨」🎲

這算是一個快速爆紅又快速消失的遊戲嗎?因為在我的印象中沒有停留很長的時間,但因為快速又方便的大富翁系列,一下就能邀三五好友一起來遊玩,但有點可惜的,可能為了快速這個優勢,加速了遊戲的進程,同時也有一點犧牲了遊玩性,比起電腦版的操作,多已自動來執行了。
遊戲內加上了卡片系統,高等及角色會有不同的特定技能,道具裝備上也能幫助你的遊戲優勢更加強大。但遊戲過程主要只有骰骰子,和做一些買賣土地,機會命運賭盤的選擇。
標準大富翁
基本上遊戲的主軸,就是看你今天運氣好不好啦! 但也就是這種無法預知的團體遊戲,再跟朋友玩的時候,很容易就氣個半死(我是會這樣)後來輸太多場就會暫時不玩了哈哈。 因為接觸這個遊戲的時候好像已經是我大三大四的時期,後來的時間好像都拿去打工和追女友?🤭
不是啦,是準備實習,所以後來也很少在玩這款遊戲了。 最近重新下載回來的時候,一回歸就送你S及角色卡片,什麼都是送送送送,看來這個遊戲也走向了這樣的道路阿,多人遊玩的時候,對象疑似都是電腦的AI所以應該是真的沒落了。
S級卡片這麼容易的嗎哈哈
🎊最後一個想要分享的 其實也就是我這次想特別載回來遊玩,而且持續了一週,感覺就是這款遊戲適合現在的這個時間,和能得到一點點喘息的休閒遊戲。

☕「I LOVE COFFEE」☕

好我知道一定一堆人不知道我在講什麼東西🤷‍♂️,讓我來簡單說說
這個遊戲在曾經讓我沉迷了一段時間
如字面意思,就是一個咖啡經營的遊戲✔
因為我個人滿喜歡經營類型的遊戲,但如果只是在手機螢幕上點點、滑滑,那看來普通,他當然不只這樣。
我的久違咖啡日常啊

因為是咖啡廳的遊戲,主軸當然就是如何做咖啡

從一開始的製作咖啡豆、烹煮咖啡,到後面還有要做三明治冰沙甜點系列,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咖啡廳就變得格外重要。

當然咖啡廳還有另一個遊戲重點,就是室內設計啦

你可以自己擺設喜愛的桌具、椅子,每個人每間店都會有自己的特色、風格。

這個遊戲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製作咖啡的過程了❗

每升一個等級,就會有新的咖啡品項可以販售,但在販售以前,會進入一段咖啡製作教學時間,對就是教學不要懷疑,他會一步一步教你每個步驟,需要哪種杯子、多少的冰塊或是多少的熱牛奶等等、需要什麼樣溫度、什麼樣的糖漿。
鋼杯溫度
需要多少量的咖啡
多到不行的室內裝潢配件
沒錯就是這麼多步驟
而且你以為教完,獲得了新品項就沒事了嗎?
NONO 每個咖啡都會有一星到五星的差別,星星等級越高,販售能賺取的金額就越多。當你的某一品項的咖啡隨著烹煮次數達到一定的次數,右上角就會有像是咖啡考試的圖章,代表你可以參加咖啡升級考試⭐ 沒錯就是檢定考試🖊
有這個標誌,就可以準備考是啦
會有三個評審,各自提出考試的題目和配方,你有15秒的時間可以記下來,建議你記性不好的話,就把他寫下來吧哈哈,我都會請朋友幫我代考,或是把順序寫下來。等級越高,需要通過的評審人數也會增加,當你要升上五星時,就需要三位評審都通過(差一點點都會不過,可惡😫)
做太差還給我生氣氣欸
再來遊戲還有類似「神秘客」的這種機制! 首先會先需要外出與對方搭話,簡單的回答對三個答案,但回答的正確答案有時候很ㄎ一ㄤ,需要多回答幾次,把正確解答稍微記起來,每個神秘客的答題又都不一樣……,等你搭話成功次數達到之後,他就會進來店裡喝咖啡。
糖漿免費,你在開玩笑?
接下來特定的客人,他們會提出想喝的咖啡並向你點餐,你要依他的需求沖泡他想要的咖啡品項,偏偏這適合就是考驗你當時,在學習咖啡的時候,有沒有稍微記一下主要的沖泡方式,神秘客還會提出他需要特調的部分,例如:想要喝稍微甜一點的、熱一點、焦糖味重一些等等,真的是要認真看對話,不然你做咖啡的時候,直接GG,重點是,在你沖泡咖啡需要倒牛奶或飲品時,他會配合手機的平衡儀,按照你手機傾斜的程度,會決定你倒入的量,真的也是一失手就掰掰XD
太寫實啦
這樣的遊戲在當時,說實話我是沒看過幾個,有的話應該也是外 國外有製作相關遊戲,但沒有翻譯中文版,加上這個遊戲和LINE有連動的功能,所以還可以和朋友們一起經營各自的咖啡廳,遊戲中還有一個規定,就是你太久沒有收成你的咖啡或是餐點時,他是會壞掉的,東西都壞掉你就沒東西可以賣,沒錢可以賺啦!這時候你的朋友就可以幫助你,拯救你的咖啡豆和食物,這個遊戲是不是這麼人性哈哈。
其實整體來說,遊戲內容滿還原咖啡廳的實際經營樣子,當然再還原也不可能一模一樣啦,但以那個時期開始的遊戲中,他算是經營類型中我的最愛啦!
想想這個遊戲,怎麼會這麼忙👀 這款I LOVE COFFEE占據我滿多的回憶,而現在重新載回來遊玩的過程中,還是能感受到這個遊戲的用心阿,但現在有個問題是剛更新,閃退有點嚴重😧 默默希望官方會持續經營下去,因為這次的機會,我想我應該會努力持續玩下去吧 但我還是會認真工作的,只是偶爾會稍微~稍微~打開來玩一下哈哈哈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也在玩呢?感覺是沒有了。
以上的這些遊戲,在評分上其實都不如以往了,但畢竟科技的遊戲的進步速度太快了。 線上還是有許多滿有趣的第三方手機遊戲,和熱門的團戰遊戲,讓你可以不受距離限制,也能和朋友同樂,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少了那麼一點說不出來的感覺,而無法讓我持續玩下去,也可能
是我不擅長那些遊戲啦哈哈 還是因為,年紀到了?不是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起哪些,好玩的小品遊戲呢?🙋‍♂️

想要聽聽PODCAST的版本也可以到下方連結收聽喔

其中還有提到一些其他手機遊戲,也是上課不上課的回憶啊哈哈,現在回來忙裡偷閒可以玩一下 🙂
那些年在桌子底下的秘密,大學不上課瘋玩的手機遊戲,全部消失了?

也可以追蹤粉絲專頁👉看看其他的小資訊唷

希望你也喜歡這次的分享 以上是 不男孩觀察日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