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玩的遊戲,療癒系網紅-旅蛙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陣看了一部影片,裡面提到四、五年前超級紅的一款手機小遊戲『旅行青蛙』,突然好懷念。當時還有很多人分析跟討論旅蛙爆紅的原因,還有他背後的故事。
想當初我也跟上了這一波流行,下載了旅蛙,然後每天看自己跟朋友的青蛙都去了哪裡。印象中旅蛙的遊戲,一開始你就會有一隻小青蛙。然後,最初的設定你什麼都還不能買之前,你只能幫他準備最簡單的行囊。一旦準備好了他出門要用的東西,有一天,他就會消失,過一陣子就會回家。有時候會帶伴手禮或是寄明信片回家,整個遊戲的精髓就是「佛系飼養」。
不過由於一切的大眾娛樂都很愛的我,唯獨對遊戲類,是一個沒有太大忠誠度跟興趣的人。我大概玩個幾週後,就不再玩了。相較於玩遊戲,我更好奇為什麼會有著麼多人都很喜歡。
超級紅的那時候,幾乎每天都有人解鎖他的旅蛙去了哪個地方,然後大家只要有錢(遊戲裡的錢),就會幫旅蛙買更高級的水壺、便當等等。我當時會有一種「啊,我什麼都不能做,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使用好一點的東西,出去玩舒服一點。」我想就是因為這種,把能做的事情都做了,然後接下來就讓隨命運(遊戲裡應該是機率)的心態。意外地能夠舒壓,所以這個遊戲才會爆紅吧!
看了一些文章,也有很多人分析。很多人會把旅蛙的樣子投射在自己身上,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一樣,自由自在,然後不用被生活壓力給束縛住。還有像是,對於另一半、家人,很鼓勵他們去冒險,但會擔心也會不安。最後想一想又覺得,只要他平安、會回家就好的想法。這些在無形之中,幫我們內心連自己都有點不太懂的思緒給具現化,才讓這個遊戲好像不分國籍都超級受歡迎的。
印象中,好像也是從那幾年開始,佛系、療癒、心靈類的東西,從比較小群體在談,或是從比較私人領域,變成大部分人會廣泛討論的主題。想到決定要成立JUMI時,也是同樣的想法,畢竟要去討論專業度很高或是知識性的內容,我們真的太需要再多多充實後才能發表想法。不過我們又很想要分享自己跟身邊朋友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情,有些很有趣,有些好像拿出來能夠幫大家舒壓一下,療癒一下大家,就決定要成立這個部落格了!希望大家也把這裡當作旅蛙的客棧,有事沒事來放鬆一下囉!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專欄,插畫都是我繪製的唷!歡迎追蹤我的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