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魔共舞,浴火重生後的 Demi Lovato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1/04/12
Hi there,Demi Lovato 在4月初時發行了他的最新專輯《Dancing With The Devil... The Art Of Starting Over》(2021)。專輯總共19首歌曲,而加長版又加入了在去年就已經釋出的〈I Love Me〉、〈I'm Ready (w/ Sam Smith〉、〈OK Not To Be OK (w/ Marshmello〉等三首好歌,並找來了 Ariana GrandeNoah CyrusSaweetieSam Fischer 等歌手助陣,個人覺得整張專輯聽下來超豐富的!
而這邊想跟大家分享這張專輯主打歌〈Dancing With The Devil〉,這不知道算不算同名主打😂,不過這首歌一釋出時我就超喜歡,在看了 MV 之後西歡程度又更上升了。這首歌,或者說這張專輯,是源自於 Demi 先前的毒品事件,在2018年他曾宣布慶祝戒毒成功6周年,但過沒多久又傳出因為藥物使用過量而進急診。這張專輯算是他浴火重生後的心路歷程集合吧,就像在年初(2021) 他釋出的紀錄片《Demi Lovato: Dancing with the Devil》。
在一開始只聽歌時會覺得,哇!果然 Demi 的強項就是這樣聽起來很爽快的大歌,但在仔細看過 MV 及了解歌詞背後意義之後,又會覺得 Demi 除了展現了唱功及才華之外,也讓大家看到他的勇氣及誠實。
從 MV 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場景就是 Demi 在治療的過程,而他本人也說過這部 MV 就是在還原當時的景象,不管是無助、痛苦、崩潰等情緒都出現過,但還好他現在都熬過來了,更是能利用作品向大眾道出他的心路歷程,聽完、看完真的會很佩服他。
"It's just a little red wine, I'll be fine. Not like I wanna do this every night."
整首歌在一開始其實就可以看出重點了,從酒出發講起到後面點出"white line",Demi 很明確地將自己的經歷唱出來。像是在說服自己、安慰自己,只是一點點沒有什麼大不了,很好似每個迷途羔羊會對自己說的話一樣,Demi 也曾經對自己說過這樣會令自己迷失的話語。
"It's so hard to say no. When you're dancing with the devil."
從中間到最後,都在在點出了毒品、藥物不過是惡魔,但在最初的自己卻誤以為能夠自我控制甚至駕馭它,真的是錯得離譜,錯到自己最後必須賭上性命去換回自己的靈魂。歌曲中最後的高音嘶吼就像現實生活中的掙扎,痛苦的必須吼叫出聲才能找回自我。
在這首歌、這張專輯中 Demi Lovato 唱出了自我,帶著懺悔、帶著勸說,是對自己說也是在警醒大家。在音樂性上無疑是一首氣勢很強大的歌曲,我想就像是重生般的力量一樣,歌聲到歌曲編排都無可挑剔,唯一能說說的就是必須花點時間消化整首歌的意境。
這張專輯我很喜歡,但個人覺得有點沉重不適合一直循環播放😅,不過真的很值得去聽聽啊。除了這首〈Dancing With The Devil〉,其他歌曲我雖然已經聽了但覺得還沒有完全消化,如果有認為值得分享的我再另外寫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twitter.com/ddlovat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一章 與惡魔的契約在月黑風高的夜晚,他的手伸向了我。寒風吹來,我的手腳顫抖著,他卻向我微笑。     
Thumbnail
avatar
巧玄
2021-06-18
史詩級電影:與狼共舞《與狼共舞》(Dances with Wolves)上映於1990年,描述美國南北戰爭末期,中尉軍官鄧巴與印地安蘇族的故事,這是美國電影史上第一部配有印第安語言字幕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0-30
[天使小姐與惡魔小姐]百合單篇-FT-春天洗滌著她的身體慶祝112珊的KISS所寫的肉出來了(有說到做到)。是A片就是直接進入重點所以沒有啥劇情,是文字版A片所以可能不要在外面看。覺得自己寫FT肉有進步(給自己拇指)覺得不錯好吃,或許以後當導演很適合拍女性主義的A片
avatar
米可
2020-05-30
非關時尚|與惡魔熱情共舞在成衣這個與時尚最正相關卻也非關時尚的產業裡, 就像是服裝設計師的神仙教母, 為每個設計的想像化作現實. 服裝設計師的天馬行空無遠弗屆, 在將每個設計化作現實前, 需要一定的耐心耐力與設計師在理想與現實中拉扯. 這個拉扯的過程往往容易將熱情消磨殆盡.
Thumbnail
avatar
B姊人生
2020-05-24
平面設計:《與魔共存》封面經委託人同意,來分享這次設計《與魔共存》(後簡稱《與魔》)封面的過程,排版美編的部分和《花路》一樣是交由專業的朋友處理,我負責替委託人確認細節,在這邊就不特別交代,保留一點神祕感。(ㅅ˘ㅂ˘)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11-21
與惡魔的交易,我贏了!有一天晚上,我發了高燒,在床上昏昏睡睡,全身都冒著汗,沾滿汗水的上衣貼著背脊,感覺很不舒服。我在模糊狀態下聽見床尾有喚我的名字,還夾雜著笑聲。探頭一看,原來隻一隻全身紅色的惡魔……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9-02-02
天使與惡魔之間,切換自如的女優:菅野美穗 明明就能靠那張臉,演出不少容易發揮、不用太犧牲的角色。不過,出道20多年,美穗接演過的戲劇,則涵蓋了恐怖驚悚、推理懸疑、愛情糾葛、刑事偵查、醫療倫理、夢想起飛、歷史大河、變臉復仇、社會寫實等各種類型。可以說美穗在戲路的嘗試與角色的詮釋上,其廣度與深度,是很多女優所望塵莫及的。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8-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