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Dua Lipa 助陣 Pop Smoke,遺作超帥超好聽!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知名的超新星美國饒舌歌手 Pop Smoke 在去年(2020)二月因遭槍擊而逝世,他的製作人在今年七月時發行他逝世後的新專輯《Faith》(2021),以他未公開過的歌曲集結而成,其中包括了許多大咖歌手的合作曲,Chris BrownPharrell WilliamsFuture 等都有在這張專輯中出現,由此可見 Smoke 的好人緣。
製作人傳出一個比較可惜的消息是,原先 Smoke 和饒舌女皇 Nicki Minaj 已經有首錄製完成的合作曲,本來也要放進《Faith》當中,但是在距離發行時間的不久前,Nicki 決定不加入到這張專輯中,他知道自己的加入一定會增加更多話題性,不過因為不想再藉著已經過世的 Smoke 製造話題所以退出,這個消息傳出後大家都說他是真正的饒舌女皇!
今天想分享的就是《Faith》和 Dua Lipa 合作的〈Demeanor〉,據說這首歌原本也想找 Nicki Minaj 插花,不過被 Nicki 以和前一段同樣的理由婉拒了。
〈Demeanor〉整首歌聽下來很順耳、很流暢,不管是在哪個人的段落都銜接得很好,就像是渾然天成的對唱一樣。除了旋律很順暢之外,我很喜歡這首歌沒有很明顯的高潮,但又處處都透漏著小細節的感覺,流露出要聽眾自己去深思的氣氛,這種氣氛不只在聽的時候有,在看 MV 的時候也有,在我仔細看歌詞的時候更有!
我覺得這首歌可能是我近期看過最難的歌詞了吧😅,除了有些饒舌歌手用的比較偏地方用語的措辭外,這首歌真的太難了,看了好幾次才艱難地大概弄懂想要表達什麼,不過到現在也不算很確定就是了。
不過我覺得沒有弄懂歌詞真正含意也影響不大,看看 MV 的大排場就知道他們對於 Smoke 的這張遺作有多麼重視,不只 Dua 自己親自拍 MV,在 MV 裡面的一切也都能看的出來非常豪華。除了 Dua 整個人扮裝融入 MV 的中世紀場景,Smoke 的身影更是以畫像以及動畫的方式重現,所以我才說我覺得〈Demeanor〉的歌曲本身紀念意義大於歌詞涵義。
Dua 本人更是不只一次在社群上感謝 Smoke 的家人及製作團隊,感謝他們願意讓自己參與這首歌。並且在我看來,Dua 的加入真的讓這首歌有畫龍點睛的效用,因為歌曲本身的起伏幅度比較小,需要和 Smoke 聲線有些不同的聲音來助陣,這方面搭配上 Dua 真的是剛剛好。
從一開始的 Smoke 獨唱,到後段兩人的合唱,前面說過其實歌曲的起伏不大,但兩人聲音表現真的讓人嘆為觀止,可以說情緒都是靠著歌聲在掌控,音樂的影響或是幫助就比較小一點。
"You can't say pop without smoke."
Dua 上面那句真的驚喜到我,直接把 Smoke 唱進歌詞中。還有到最後面兩人有幾句輪唱的地方也很吸引人,Smoke 粗曠的煙嗓搭上 Dua 同樣帶點沙啞的嗓音真的太絕,很慶幸兩人這次有合作,如果錯過這次天衣無縫合作,之後就也不會有機會了。
Pop Smoke 這張《Faith》當中的歌真的都不錯,之前我只有聽過他幾首比較知名的歌曲,但這次因為遺作的新聞真太大了,所以跑去把整張專輯都聽完了,感想就是水準真的太高了!
除了和 Dua Lipa 合作的這首〈Demeanor〉,一開始也有說過這次有很多人加入這張專輯的合作,推薦大家真的可以找時間去聽看看,一定不會失望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