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癱子(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芝青坐在沙發上,想起自己孩提時代做過的一兩個夢,那時小梅在打掃。
她是芝青丈夫的表妹,一個年青的護士。今年春季芝青出意外而接近半身不遂之後,每天都在照顧她的起居,往來自己的家和這裏,從不在這過夜。她通常會把芝青送上床後才離開。
芝青的左手,以及左邊的腰和腿基本上都沒有知覺,頭可以動,脖子也可以向左轉。一個人在家,要扶著拐杖走也是勉強可以的。
小梅剛剛說起自己昨晚做了個惡夢,不過內容忘記了,只是知道自己一醒來心跳得又重又急,她說好像是快要死了一樣。芝青聽到,突然也想起彷彿自己昨天也做過惡夢,但又不是十分肯定。
這樣想起,她才發現自己近年來很少做夢,是睡得不好的原因吧,她想。
小梅一來到,芝青就聽到她將日用品放進櫃裏的聲音,也聽到她燒水、洗衣服,一會兒之後才進來房間。
「睡不著啊?青。」她習慣這樣叫她。
「還好,早上醒來就睡不了。」
「你要去廁所嗎?還是再坐一會?」
「小梅你陪我坐吧。」
她坐到芝青的對面,即是床頭的位置,直接壓在她的枕頭上,就是這個時候,她說起了自己做夢的事。
芝青偶爾也望向窗外,天色仍是很灰,越來越像要下雨。
「啊,痛。」
「風濕嗎?」
「是了,小腿那裏。」
說著小梅已經在按摩著了,芝青露出勉強的甜笑。
因為腳痛,小梅拿了張有輪子的電腦椅送她離開房間,有氣力的日子只是扶著她就可以走了。
午睡後醒來,芝青看見小梅伏在床邊的書桌睡著了,她的棉被一發出聲音,她也跟著醒了過來。
「小梅啊。」
「我在看著你睡啊,看著就自己都累了。」
「過來吧。」她於是上了床。
「青。」她低著頭問。「阿斯昨晚……」
「對,好像沒有。」白斯是芝青的丈夫。
「因為我看見他的床沒有動過……」
「為甚麼突然說這些?」她笑了一笑。
「對不起……」小梅抓住了她的右手。 
「傻的,關你甚麼事呢?」
「我知道你一定是很委屈的,他是個壞人。」
「這樣……」
「我不想他這樣對你。」
「小梅,為甚麼要說這些傷心的話呢。」芝青哽咽了。「抱我吧。」
小梅爬到她的後面,從後用盡了身體的幅度抱著她,二人的兩雙腿前後觸碰著,以同樣的姿勢伸到床的中間。
小梅較矮小,伸手環著芝青有點吃力,芝青的右半邊背部感到她乳房的溫度,她也把頭挨在她的肩膀上。
芝青感到像一半的愛。她在腦海構想小梅和她,憶起前一陣子在樓下看過一個婆婆抱著小孫兒在自己的大腿上,一起看著馬路上的車的景象。她感到自己是小梅的嬰兒,極度需要她的母愛,但她滿足嗎?像是嬰兒吃奶時只能吃一邊的乳房,這樣受小梅的乳房的餵養,能否滿足她?她自己也疑惑著。
半晌,小梅也哭了,芝青猜那眼淚是感動的、歡愉的,似乎不帶哀傷。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說〕|行走(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風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刺青(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說〕|刺青(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說〕|癱子(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鄉音》(2)她不只聽不懂,不會講;她講國語時,還咬著一口淡淡的腔。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9
小說|《鄉音》(1)當你頂著一張道地、非ABC華人臉孔,走到櫃檯前點菜時,老闆總會特別親切招呼,閒聊幾句,和你交換某種「自己人」的眼神。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8
小說|不禁寒徹骨 (8) 小花園穿越到小說世界的主人翁,為了邀請身為籃球校隊的男主角加入社團,與對方約定了一場賭約。故事充滿勇氣與挑戰,讓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究竟韓昕愛能否贏得這場賭約呢?
Thumbnail
avatar
微糖鮮奶茶
2024-06-07
小說|不禁寒徹骨 (7) 設計實務韓昕愛為了讓男主荊裕加入攝影社,策劃了一系列的計劃,但在上課途中卻遇上了一些意外。他們的故事即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微糖鮮奶茶
2024-06-01
影痴說旅遊|北島自駕近郊Part 4 一號公路雷恩加角、皮哈海灘、羅素小鎮紐西蘭北島近郊一號公路最北端,北地大區一日遊!
Thumbnail
avatar
影痴說
2024-03-26
似曾相識 (10) 攤牌 小說我知道他會晚餐沒吃就趕回來。是啊,已經靈犀相通,怎可因此分道揚鑣,再成陌生路人。我一定要冷靜。 昨晚,一夜無眠。我的邱浩,我感謝上蒼派來替代媽媽照護我的人。我敞開心房,等著擁抱的人,接近我的目的,竟是要取回那塊土地。 我們已經認識快兩個月了,已經交心了,幾乎是閨蜜等級了,他為何還不開口? 他難道看不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2-09-29
穿越小说《落雪倾云》来袭!!!简介: 架空时代(凤朝) 林云浅,历史系的大二学生,在参观凤朝宫廷时意外穿进凤朝宰相的嫡女,姜雪身体里,林云浅os: 不是吧,穿越到这个没有WiFi,没有手机的年代就算了,还穿进一个短命鬼的身体里..... 林云浅这一刻有点后悔自己是历史系的学生了,提前知道姜雪的结局,(补充:姜雪,凤朝将军陆云之妻
avatar
时光处寻得你
2022-09-16
推薦8本美食言情小說:末世+古代+現代+種田+穿越,《我在人間擺地攤》、《幸福炒飯店》推薦8本美食言情小說:末世+古代+現代+種田+穿越,《我在人間擺地攤》、《幸福炒飯店》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6-21
【小说分享】消失的三皮(《渤海文学》话题347)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话题347作品,以一个消失的主角为题,开展了总共14个小章节的故事,一步步从过去倒叙回现实,让人深刻感受到一场出走的婚姻,背后究竟忽略了多少小细节。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1-31
小说丨妖蛾子也许我们会想到别的办法,用剪刀、锉子,一切暴力的办法,直接从领口那里弄开,然后终于可以把裙子脱下来。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