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時空的對唱,一樣能唱出刻苦銘心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1/05/12
Hi there,不管是哪一邊的粉絲,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兩人合作的這首歌了吧,由亞洲天王林俊傑 JJ Lin 和英倫冠軍歌姬 Anne-Marie 合唱的〈Bedroom〉,老實說比我自己一開始心理的預期還要好上很多,可以說我沒料到會有這麼精彩的合作,之前有在某篇文章說過,雖然現在東西方的音樂交流越來越頻繁,但總覺得很多推出的合作曲聽起來會有不相容的感覺,說不出哪裡奇怪,但聽了就會覺得不對勁。
很高興兩人的組合聽起來非常融洽,不會像是兩人遠距離完成的歌曲,反而聽起有種兩人不斷對話後才誕生出的產物,不論從旋律或是歌詞來看,都還蠻稱得上是漂亮的合作。這首收錄在 JJ 新專輯《Like You Do》(2021) 的〈Bedroom〉,對於華語音樂來說是很好的範例,先前我聽了之後覺得很怪的合作曲就不說了,但這首的協調性讓我真的覺得很棒,是首可以聽好幾次的好歌。
"You're crying in your bedroom. 'Cause I've gone and left you."
我想這句應該是整首歌的精隨了吧,整首歌看起來能在房間裡解釋完,不管是男孩或女孩,都在房間裡哭泣,並在哭泣中反覆想著與對方相關的回憶及感情。
從歌曲的一開頭,Anne 的音調就飆得很高,而且是沒下來幾次的那種,原本有點擔心 JJ 的聲音會整個被吃掉,畢竟男女對唱的歌曲恨容易會有這樣的問題,但 JJ 的聲音一出現著實鬆了一口氣,完全和先前的歌一樣,是很清楚嘹亮的聲音。
最讓我覺得喜歡的是兩人合音的部分,JJ 的聲音和很多歌手比較時都會是較高的,但在這首歌中當然是擔任較低音的那方,很驚喜地,兩人的合音超級合拍,聽上去是很柔和的流線型,完全不尖銳也不突兀。
整首歌聽下來,我只能說缺點大概就是歌曲不夠長吧,兩個人各自唱了一段,再加上合唱的一段就結束了,我覺得應該可以再長一點,不過會不會是想要營造讓人能夠回味的感覺我就不知道了😂。
總而言之,這首〈Bedroom〉是近期我很愛的東西方合作曲,現在這樣合作模式的歌曲越來越常出現,希望之後的歌曲也能像這首一樣,給人真正有深入交流過而產出的作品,不然有些歌我真的聽到覺得好可惜那樣的合作機會。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twitter.com/annemari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