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終有一日 我們會再見——艾粒《One Way》

2022/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有繼續在生,才能繼續在你和你的腦海,書寫最愉快最美好的回憶,於是…
這趟只有One Way的旅程,就這樣展開了。
用艾粒在電台節目中的形容方式,這該是「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一趟「很長很長」的旅行。只是這趟旅行,是不想去的,卻不得不去。
望著陌生的文字,聽著陌生的語言,說著廣東語的自己,準備在這片陌生的國度,展開新的探索,可是我應該懷著「融入」的心情?還是「推廣」、「弘揚」的角度?還未來得及搞清楚,Nic Tsui的結他,阿道的鋼琴,就已經滲透出那份不安…
知道你人在外的空虛、寂寞和凍了吧,你聽!是弦樂啊!還記得在兩年前的訪問中,占占曾經說過弦樂能帶給自己溫暖的感覺,在《One Way》之中,便乘著林家謙筆下的旋律,將這份暖都送給在另一時區獨自看著窗外初雪的你。
係!個世界確實有古怪!
不過,即使世界有多壞,時間剩下有多少也好,占占奴撈也會用聲線陪伴著世上所有角落的你和我;而林家謙在底層的和唱,就好像在某地方之中,被艾粒仔連接上的聲音、靈魂;每個地方,每一點,一個一個的靈魂連接上,在每一個連接點也發光,照遍整個藍星。
極美的畫面,烙在自己的心內,多麼感激你和你,在我們的心內劃上繽紛的彩虹,還有一股暖流。哪管未來,你和我身在何方,聽著這歌,我們還是連接上,攝取足夠的能量,戀愛似的了解這片新的國度,探索這個浩瀚的藍星。
而我相信,終有一日,我們會再遇上的。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1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