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快評]零規則-里德‧海斯汀、艾琳‧梅爾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本讓我投資NFLX的書籍
結論:
這是一本在讀的時候 需要考慮到差異的管理書。
舉例來說 : Netflix的員工都是"搖滾巨星",都是業界頂尖的人才,如果我無法在台灣目前的公司,做到頂尖的成就,那得不到類似的待遇,就不一定是老闆的問題。
在報帳方面,Netflix的自由心證,我覺得有兩樣好處: 在緊急的情況下,可以先斬後奏,是一個放心授權的概念,能讓員工盡全力的解決當下的問題;而一般的業務費用,可以讓資金的運用更有效率。能適應這項條件的人,我認為都是很會拿捏分寸的人;不適應的人,會覺得公司就是要員工無限制的省錢,這也是一般員工與搖滾巨星的差別。
所以看完本書,我喜歡Netflix、欣賞里德的管理藝術,但我不會羨慕、也不會抱怨我的老闆,我沒能力,也不是搖滾巨星,我就只能乖乖地當公司的螺絲釘,乖乖的上班領死薪水....。
推薦:
有在投資美股的讀者可以閱讀此書,理解Netflix這家公司的理念,並更加地知道內部發生過的事情,才能更清楚的知道是否可以將資金投入到該公司。
不推薦不滿意現在的工作、想離職換工作的人閱讀此書,看完後會過度美化里德的管理方式,但我覺看法是這樣的管理不見得適合所有人,所以怕看完後會對新工作期望過高、對現有工作過分唾棄。
小肥
小肥
大家好,我是小肥。我是"小肥閱讀中..."的筆者,目前擔任爆肝又要出差的小小工程師,是個站起來不胖,但做下肚子很大的肥宅(小肥)。 興趣是看動漫、看書,夢想是悠悠哉哉地過日子XDD。 希望可以陪大家一起看書、看動漫,聊天並分享各自所喜愛的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