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快評]屍人莊殺人事件-今村昌弘

2021/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贈品很多的一本書XDD
結論:
這是一本我可以在閱讀中找到樂趣的推理小說。
不同於以往推理小說要記憶一堆人名與腳色,此部小說在序章結束前,會幫你整合所有腳色的名字與特色,使我可以很快地就知道死的是誰,以及誰有奇怪的舉動,這是在以往的推理小說(漫畫)中,我很難做到的,可以在這樣的細節中,發現到作者對讀者的貼心XDD。
再加上本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每本故事都會有一種超自然現象,用來完成一些平常的推理劇不會出現的手法,以及環境,非常的讓人有一種突破大腦極限的感覺。
不過這本書也並非沒有缺點,我認為他的謎題架構雖然很有特色,但手法上比較簡單,沒有金田一那麼硬核,也不到柯南的那種隨意,就是一種...很臨時興起的殺人手法,但這卻也很符合當下的情境,使我雖然無法滿足於這種手法,卻又有"ㄟ...好像、還是可以接受啦"的感覺,頗奇妙的FU。
這本書我極度推薦給喜歡輕度推理或是很少看推理劇情的讀者試試看,會有很不錯的體驗;也推薦給看了許久重度或經典推理書籍的讀者可以試著接觸此類推理小說,會讓腦袋有一種很不一樣的體驗喔XDD。

小肥
小肥
大家好,我是小肥。我是"小肥閱讀中..."的筆者,目前擔任爆肝又要出差的小小工程師,是個站起來不胖,但做下肚子很大的肥宅(小肥)。 興趣是看動漫、看書,夢想是悠悠哉哉地過日子XDD。 希望可以陪大家一起看書、看動漫,聊天並分享各自所喜愛的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