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心靈|靜夜情懷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的主人,面對不完美方能重新享受夜晚的安靜。
  黑夜,很長,很安靜,很神祕,彷彿進入黑夜,就是進入了一個深不可測的黑洞,讓人將自己最不想顯露的那一面,在不知不覺中,在自以為有黑暗的庇護中,全都釋放了出來,赤裸的攤放在窗外的月光下。
  我討厭黑暗,我討厭黑夜,我討厭無聲無息的寂靜,當黑夜來臨,就好像把我最後能照亮的蠟燭給無情的吹熄,而那壓抑在光亮外衣下的恐懼及壓力,就像猛獸一般的衝撞我的心,就像洪水一般的使不安漸漸淹沒我的身體,我也想乘著那小舟,從此遠離喧囂的城市,逃離那壓力的魔掌;黑夜的來臨使我充滿了不安及恐懼,每一次只會更黑更長。我的雙眼越來越晚閉合,睜著有時乾澀、有時又被淚水浸濕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天花板,腦海裡好像有著無數的聲音在吵架,躺在寂寥的深夜,這些聲音就像被放大了一般,格格不入。
  漫長的夜裡,每一個動靜都格外清晰,那安靜只聽得見心跳的夜裡,更多的,是內心不斷呼叫的聲音;在黑夜裡,無法判斷時間,聽著時針分針連續的滴答作響,更讓依然清醒的我焦慮,分不清是現實還是夢境,分不清是閉上眼睡著了的黑暗,還是清醒著的黑暗。在夢中驚醒,原來我依舊在又黑又長的夜裡,也出不來。我緊擁著被眼淚微微浸濕的被褥,蜷曲著側躺,彷彿這樣就能讓自己有一些安全感,強迫自己閉上眼睛,勉強入睡。
  對我而言的夜,是一個無法喘息的存在,放不下一切,只能不斷被噩夢及恐懼侵擾,這就是我的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甲飽未?」阿嬤的廚房開張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