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與恐懼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恐懼是我的一部分,不安也是我的一部分;焦慮是我的一部分,難過也是我的一部分。就像白天和黑夜,如果沒有黑夜這地球就不完整了。
以前的我害怕黑暗,恐懼不安、害怕未知、擔憂人類的習性,可是當我排除這些時,我就隔除了一部分的自己。這樣的我不是完整的,因為排斥了自己,內在反而感到痛苦。
以前的我追求完美,害怕看見不完美的自己,害怕缺陷和失去,害怕爆炸和失控,因為失控會讓我失去掌握,感到沒有安全感。
慢慢地,我願意回到我的心,與這些黑暗面在一起,慢慢地我不去排斥他們,成為黑暗的一部分。感受到原來黑暗並不可怕,黑暗只是光明的投影,它讓我看見自己的另一面,去感受那些被忽視的模樣。
我逐漸回到了內心,與黑暗在一起,只是單純在一起,我們慢慢整合,不再排斥彼此。
黑暗不再使人恐懼,成為人生美麗的倒影,融合回到了整體,而我們也因此擁抱了自己。
心靈繪畫
分享靈魂與宇宙的觀點,探討人類社會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疑問,包含宇宙的樣貌、靈魂藍圖的發展、社會趨勢、社會價值觀、集體潛意識、心靈與心理等等層面的議題,提供不同看待事物的視角,擴展我們對生命的認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