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黑暗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光明抹殺了你的形狀,記得轉過身找回黑暗中的自己。
砸碎碗盤
碗盤上的污漬依舊存在
自我保護是一種黑暗
讓污漬擴大
視野黯淡了整個世界
耳朵開啟靜音模式
逃離不是懦弱
是沉澱於黑暗的開始
有權利快樂
也有權利悲傷
不成熟接近了成熟
傷痛卻遠離了偽裝
孤獨的月亮
越是有了太陽的光
隕石坑越是真實的傷痕
潔淨清爽的白雲
也有變成
承載數萬顆雨滴的烏雲的時候
雨勢越是滂沱吵鬧
眼淚越是躲藏在臉上
綻放微光
草原上灰濛濛的天空
轟隆作響
期待雷電流過身體
把回憶燒得焦黑
遺忘不是殘忍
是前進的唯一道路
劇烈搖晃的地震
能造出美麗的島嶼
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有蔚藍的海洋,有日常
的白天,有無人悉知的信仰
也有日常的黑夜
黑暗壟罩
這是一個注定被討厭的時代
怎麼做都是錯的
怎麼做都不會有人滿意
那就乾脆
不負責任地做自己
才是對人生負責任的表現
面對著強光
背後的黑影輪廓沒人在乎
有時連自己都忘了
轉過身背對光
才能找回自己的黑影
那一道黑影
正在說話
它說
你現在不是我
但我曾經是好幾個你
辛苦的你
熱血的你
溫柔體貼的你
寂寞的你
悲傷的你
忿忿不平的你
每當你失去形狀
我永遠都會守在你背後
等你轉過身
靜靜地擁抱我
擁抱你自己
Dark
有時候,你會感覺你跟世界格格不入,彷彿世界容不下你的形狀與模樣;有時候,你會感到疑惑,為什麼自己這麼認真、這麼努力,卻還是無法符合他人的期待;有時候,你會活潑有朝氣地迎向光明,卻總是在黑夜裡偷偷哭泣。黑暗不是真的黑、不是無止盡的深淵、不是刻意要讓每個人墜落,往往墜落的高度越高,會有越多空間讓你展翅高飛,當你承受不了時,記得轉過身擁抱你的黑影,和世界上真正唯一懂你的人說說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7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燭火餘暉 的其他內容
秒針,畫一個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敗收藏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妳變成我唱的歌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舊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感帳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痙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光明與黑暗之間的意識之旅00:03 ➠ 探索宇宙的奧秘 04:17➠ 黑暗與光明同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WNRTZw1l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BWNRTZw1lQ&list=PLpN2wD1YBFOBHul2KGDvL1A
avatar
廖盈媗
2024-05-04
面對內心的黑暗與我執|Case115面對內心的黑暗與我執:一次靈性療癒之旅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4-04-30
得失|失去與得到必定互相伴隨嗎?學會自我調適是你面對黑暗的勇氣!其實在你付出努力的當下,就已經獲得了。 失去與得到必定互相伴隨嗎? 我會回答「不一定吧!但我現在相信。」 對我來說失去一切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因為這讓我明白,最重要的是忠於自我。這些失去是給自己重新認識自己一次的機會。給我機會讓我重新來過、讓我重新檢視自己、讓我感覺重生了一次,就是這麼神奇。
Thumbnail
avatar
鳳儀
2023-11-19
光明與黑暗 終章終章   漆黑的祭壇平台附近,光看著黑躺了下來之後,開始發動一些熱魔法,雖然沒有辦法很劇烈,但是也足夠燒斷身上的魔法繩,輕輕的,他已經解開了手上的繩索;就在這個時候,黑又坐了起來,一轉頭,就看到了光正在解開身上的繩索,本來就已經火冒三丈的他更是怒不可遏,走上台階正準備再把光綁起來之時,光把所有的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5
【劇評】韓國2023懸疑驚悚劇《惡鬼》,金泰梨神演技切換兩角,與吳正世、洪慶三人一同對抗散髮惡鬼,道出人性的貪婪與黑暗。具散影(金泰梨飾)因觸摸爸爸遺物中的紅色髮帶被惡鬼附身,廉海上(吳正世飾)受散影爸爸遺書之託,幫助他女兒,從以前就喜歡散影的警察學長李弘塞(洪慶飾),在散影多次被列入嫌疑犯,以及失去前輩後,三人一路找出消滅惡鬼的方法中,發現事情並不單純,需回溯至1958年的樟鎮里,背後的習俗故事,更是令人不寒而慄。
Thumbnail
avatar
H2O
2023-08-05
惡夢與黑暗的紀錄者夢枕貘以異色奇幻作家出道,但回顧漫長的廿年創作生涯,他最擅長的長篇系列作品,常是連載與出版同時進行,範圍廣及散文以及科幻等領域,令人不得不嘆服他的博學與旺盛的寫作欲望......
Thumbnail
avatar
人魚
2022-03-25
溝通與對話真正的溝通和對話,不是呈現上對下、強對弱、權威對服從的姿態,也不是操弄控制和依附的關係; 真正的溝通和對話,是雙向的、真誠的,是願意傾聽與自在表達的、是平等的、尊重的,是傳遞生命間和諧與互動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1-21
光明與黑暗的綜合體:靈魂本質火性人格 有許多人 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很美好的形象 總是要表現生活無虞、日子開心 到處享受、物質生活豐盛 總是美麗大方、參與了某種知名活動 在社交媒體上呈現正能量滿載、有許多朋友 然而能量和打造出來的形象不一定是同件事 能量不會騙人 眼睛也不會 我碰過許多學員 常常都是喜歡轉念、喜歡正念思考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9-13
還有倒數與黑暗中違規的煙花。 二零二零一月一日,我們吃完小火鍋,越過一整夜無人的暗路,步行至河濱,只為了看101炸開來。 那是我期待已久的爆炸。我體內蓄積的火只能悠悠緩緩的燒,唯有看到那塔樓被淹在閃光與煙霧之後我才能錯覺末日,炸毀之後我就能重新開始了。 於是我重看了獵人,看了一些新的動漫,讀了一些書。重寫同人是最貼近我的救贖,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1-01
光亮與黑暗屬於光亮的人 就不要試圖來改變掉入黑暗深淵之中的人們 「你不要這麼負面好不好?」 這台詞彷彿魔咒般捆綁著我, 我想回答不好, 但喉嚨就像被掐住一樣難受 「好吧...」 雖然這麼講但我知道還是會有下一次質問的 他們從不問我為什麼這麼負面 為什麼這麼容易傷感 因為在他們的世界裡,我變成這樣就一
avatar
倪楠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