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散在陰鬱中的孤寂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自己生命的掌舵手,開啟獨一無二的神聖使命,航行在物慾橫流的人潮漩渦中,追求那充滿誘惑的虛構世界,征服、忘我,直到迷失在那荒唐過後的歲月裡載浮載沉......
輕蔑驕傲的表象是自我保護的外殼,目光如炬的凝視是企圖占有一切的本能,根深蒂固的英雄情結,讓狂熱的理想在迷惘裡沸騰,沉浸在不斷膨脹的幻想,貪婪的慾望不斷的擴張,更渴望某種毀滅性的宣洩。
以為適應社會規範的形象,文化塑造的成就意識,就能夠安然無恙的幸福餘生。但看似美好的日常準則,其實是裹了糖霜的夢饜,正一點一滴的消耗意志精神。恐懼不斷促使我禁錮在僵化的行為與一成不變的模式中,筋疲力盡的感覺讓自己身陷在一文不值與重新振作的掙扎裡,那櫃子裡的瓶瓶罐罐是我壓抑面對真實的極端。
生活中不斷出現令人厭煩的噪音,身邊的人不斷丟出的惱人問題,手機不斷跳出等著回復的訊息,解決了一項又一項的瑣事,卻無法解決同時侵蝕著我的憤怒與無助。
白晝與黑夜,我看見自己在分離與歸屬的渴望間擺盪,被匱乏與空洞的執迷所驅使,被歷史定義的雄性教條所綑綁,被現實的生存法則所束缚,只好壓抑敏感易碎的情感冷漠自處,但地獄卻總是冷不防的來拜訪,再次掉入憂鬱的深淵。
遁入夜幕的艷陽,不再時刻神采飛揚,早已看不清鏡子裡真實的自己,那被過去的陰影蒙上一層灰的模樣。腦中蠢蠢欲動的聲音等著伺機而發,恐慌與不安的感受讓我下意識的隱藏起來,試圖揣摩他人的動機,想像在被攻擊之前先聲奪人,腦中不停的演練再演練,盲目而激烈,看似為了不讓自己失去控制,卻是走在崩潰的邊緣。
命運的洪水終究沖破了內在長年建構的謊言,手裡緊握的十字架也無法阻擋那排山倒海來的真相。
失去身分認同的恐懼。
碎掉的人格面具,試圖重新獲得肯定與重視,希望透過他人的雙眼,再次反映出內心所渴望的認同與價值,卻勉強瞥見帶有意圖的矚目。對逃避自卑的過度彌補,讓虛勢的自尊到處尋求誇大的忠誠,索求無度的愛,得到的依舊是心碎與孤寂。
最終不得不面對那令人顫抖的瘡疤,過往的回憶如雪花般飄落,頑強地在腦中不斷的播放,那不會痊癒的傷口,再次擊碎薄弱的意志,啃噬著混濁的呼吸。
看著被撞擊過後的精神殘骸散落一地,那擋在身外虛掩的門也跟著硬生瓦解,此時的凝望成了內心深處的緘默,生命為它舉辦了一場喪禮,在寂靜哀悼的儀式中,聽著靈魂袒露著:
「我不需要操縱一切去保護那已搖搖欲墜的貧瘠情感, 我不需要躲在封閉的象牙塔裡去偽裝獨一無二的自命不凡, 我能平靜地處在腦中思緒的海嘯而不瘋狂;
在釋放那長期隱藏於激進與焦躁底下的情緒風暴前,容我暫時地待在幽暗的深淵吧,讓時間慢慢地消融掉那外在腐鏽已久的頑固鷹架,我會帶著重新生長的信任與勇氣,再次回這個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5內容數
腦海中存在著一層又一層充滿無意識的隔間,有的明亮,帶著個人主觀的色彩;有的灰暗,藏著你我共同創造的原始畫面。 不合理的情感,單純地展現我們最本質的樣貌;裡頭充滿扭曲的意象,被訴諸是病態的標籤,就讓文字創造畫面,讓想像提供線索,透過鏡面看見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