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露】第十四回 泡影浮生 #5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蘇勇苦笑著搔了搔腦袋,似乎對於蘇泓和阿雲顯得無計可施,隨即說道:
「大少爺,你難得回家一趟,適逢這幾日府內召開『秋水大宴』,許多秋水一脈的同道前輩們都來到府上作客,若是你此刻回府,太公和老爺必然不勝歡喜,在宴席上也更增光彩。」
蘇泓聽聞,臉上閃過一瞬憂色,點了點頭,拉起了阿雲的手,說道:
「既然如此,三哥,那就有勞你安排,如果可以,我希望在『秋水大宴』召開前,先帶著阿雲去見父親和爺爺一面,我有要緊事,要先向他們兩位當面稟告。」
蘇勇見蘇泓神態異常慎重,又見他牽著阿雲的手,兩人互動非同一般,當下立馬會意,頓時一拍腦袋哈哈笑道: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三哥當真是糊塗了,這可真是雙喜臨門!放心,這事就交給你三哥!我定然幫你辦得妥妥當當!」
只見蘇勇從懷裡掏出一只鐵哨,連吹三聲長響,未過多時,遠方濃霧中的渡口便傳來哨聲回應。
「你四哥便在渡口,我已經讓他備好快馬,等會你倆便可隨著他直往府邸。」
蘇勇揮手示意,讓方才自己搭乘小舟一同轉向,兩艘船隻便往渡口駛去。
阿雲看著喜上眉梢,滿是笑容的蘇勇,心中也不自覺高興起來,但她卻也清楚地感受到那隻牽著自己的手,竟隱約顫抖著,對方的手掌心更流下幾滴冰冷的汗水。阿雲轉頭望向蘇泓,只見他神情平和如常,與蘇勇連番說笑,但手上那股顫抖,卻未曾停止下來。
待到抵達渡口,岸邊早有一人牽著馬匹相候。
「四哥!」蘇泓揮著手叫喚著。
被稱作四哥的,正是和蘇勇同為護院武師的蘇信。待到蘇信認出了這個闊別多年的大少爺,也是忍不住上前相擁了一陣,隨後便讓蘇泓和阿雲兩人騎上了馬匹,三人策馬前行,很快地穿過渡口外的低矮樹林,之後映入眼簾的便是遠方一座傍山而建,高聳華美的寬闊宅邸,宅邸外牆漆以淡青,有如一抹如水青綠,份外令人注目。
「那座高山便是岐燕山,我打小便喜歡跑到那山上嬉戲練功。這岐燕山,也是東州第一長河『明昭水』的起源之地。」
「若是我爺爺以前所說的故事為真,這河水的起源處乃是一座百年湧泉,傳聞我的曾祖父,曾長年在那湧泉處練劍,受泉水鳴響之聲所啟發,進而劍藝大成,我爺爺的名字『鳴泉』據說也是因此而來。」
蘇泓和阿雲兩人同騎一匹快馬,蘇泓一邊拉著韁繩,一邊對著阿雲說著。
「而那座在岐燕山腳下的府邸,便是『江燕門第』,相傳蘇家先祖當時便是借用了這一山一水的名頭,以『明昭水』為江,以『岐燕山』作燕,這才取下了『江燕門第』這個名號,希望這好山好水,能孕育出一代代繁盛傑出的蘇家子孫。」
阿雲點了點頭,也不知道聽進了多少,只抬起頭來,輕輕地在蘇泓耳畔說著。
「你別害怕,我就在你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