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鎩羽的環島之追憶及檢討 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二月八日

驚聞南橫不通

  早上起來,在旅店用早餐,因為中午要到車站去接小琴,因此決定十點多再出發。因為附近沒什麼好逛的,於是到超商買了一本雜誌。回來時才發現旅館有個交誼廳,裡面是各期的商業周刊,我買的當期的商業周刊就在書架上…看到昨晚小琴傳的訊息,說南橫並未全線通車,前幾天有個訊息說南橫斷了十年,雖然已經往前推進了一段,但還有一段路未通,要我再問問看。上網查了一下南橫近況,好像是真的吔,於是打電話問網上能找到的甲仙工務段,結果訊息是對的,這下好了,那要繼續前行呢?還是…得到南橫不通的訊息後,環島的興致全失,走過中橫後,再騎平路似乎沒什麼意思,而且幾年前才騎過一次…決定打道回府…通知小琴不必帶太多行李,在花蓮休息一晚就回家。

美崙公園看景

  十點多退房,先到花蓮的忠烈祠走走逛逛等小琴吧。雖然在花蓮任教二十年,但沒課就回家,除了幾個較大的景點外例如天祥,太魯閣,長春祠,鯉魚潭…,其實對花蓮並不熟悉,忠烈祠也是第一次來。而且也沒找到忠烈祠,它直接就是美崙公園。山波起伏,有步道,有草原,樹木高聳,環境清幽,倒是不錯的休息場所。還將有的場所分配給個別社團去負責,例如這個由羽球社負責,這塊空間由氣功班負責,…背著背包走經小廟,裡面有本千年之約,反正沒事,就找個地方看看吧!順便告知台東吳兄不再前行,前議取消,他說他還特地叫同學順道來訪,並說要提醒我要帶手套等,南橫氣溫變化大…致謝後,在草原邊的陰涼處看著遠景,花蓮的山真的是高聳雄偉,和宜蘭的婉約平緩截然不冋…千年之約講的都是"超級生命密碼讀者感悟實錄"。裡面所提與近日所看的靈魂療癒方面的書:人會有輪迴以便學習修行成長,此世沒修成,後世再繼續,相類似…

花蓮車站大不同

  十一點多到花蓮車站,老天,跟之前完全不同,堂皇宏偉得像機場,連出口在那裡都不太清楚了。看到車站前有許多機車,我也把機車停在那兒,有許多人蹲著在路邊聊天,車子好像進站了,那些人也都站了起來,碰到明顯是旅客的,就趨前詢問要不要坐車?要不要住宿?要不要租車?…接到小琴,她確定我不再前行後,問機車如何處理,我說就直接托運回宜,因此她去買明天回宜蘭的車票,我去問服務台托運機車處,結果服務台的人說他們已經沒有此項服務了,托運機車要直接找機車行。午餐,小琴說想吃花蓮扁食,可是以前站前轉角的花蓮扁食已經不見踪影,也不知道要去那兒,中華路之前有個小巷口原來也有賣扁食的,現在連小巷子都不見了。網上找花蓮扁食,似乎就在郵局那條路上,嗯,竟然真的看到花蓮香扁食,花蓮扁食最大的特色是大如水餃…進餐館人人小心翼翼的,因為新冠肺炎愈來愈嚴重似的,一堆考究,我在人群聚集的地方都會喉嚨發癢,一咳嗽,就帶有罪惡感驚惶的瞧瞧四周,有沒有引人注目?會不會讓人不安?吃得都有點忐忑了。帶著一堆行李很不方便,因此打電話問英雄館可不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那兒?櫃枱說要兩點以後,我們就先看看附近有沒有團體戰吧?還真的有,雖然飄著雨絲,但寶可夢厲害的地方是方圍數百公尺都可以找到有補給站或團體戰的位置,這次的團體戰在一個小公園,旁邊有隻長頸鹿的頭相,不確定會不會有人,結果蛋還沒破,人就滿了。打完團體戰發現前面小廟可以放寶可夢去佔道館,用跑的過去。因為昨天沒打團體戰,因此今天還可以再打一次,這次換到一個國小的禮堂,包給人家賣衣物,道館在對面的文創園區,此文創園原先是酒廠…,打完發現附近還有地方可以再參與團體戰,團體戰的人不多,但可以佔道館,但趕過去已經被佔了。到文創園區走走,似乎沒有什麼特色。因此先到七星潭走走,以往的七星潭旁邊是小漁村,路窄屋小,可是現在小漁村根本就不見了,都是一棟棟美崙美奐各具特色的民宿或旅館,可為什麼看起來卻是如此的突兀和不協調呢?

七星潭邊

  七星潭氣溫一樣很低,風很大,海水一波波的湧上來再退回去,湧上來再退回去,湧上來再…不知別人的感覺是怎樣的,每次看海都會有些許感觸。視野遼濶,風吹得頭有點緊…海邊不宜久待,先加個油,去英雄館途中再沿路抓寶可夢吧!路經亞士都,心想或許應該訂亞士都才對,只是距夜市有點遠…以為自己熟悉附近,結果錯得有點離譜。到了英雄館,嘿,訂房的還不少,櫃枱說看不到我們匯款的收據,而且承辦人不在,所以要先收款,證實已匯後再退回,(工作人員動作似乎可以更快一點),給我們的房是有陽台的,問題是陽台一打開,就看到別的陽台上的人…房間外面的景色不錯,以前應該算是平價的高級旅館,可是現在各式各樣的旅館民宿,感覺有點跟不太上時代…有不少修繕過的痕跡

逛夜市

  晚上逛夜市,因為這幾天慶祝元宵,陣頭廟會花車遊行,附近還有交通管制。夜市裝置一張會變色的大老鼠。花蓮夜市很大,小琴想吃上次和品品、如如同行時吃的炸物,可走了一圈卻找不到…裡面竟然有一隻分數很高沒見過的寶可夢,球电了兩三顆,竟然就沒球了,趕快到各處補給站補了一些球,可是找不到那隻寶可夢出現的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直到雪季|把想去的地方留在半途。 人不明所以停在半途,沒有停留更多一秒或更少一秒,爾後帶著不滿溢也不失缺的心情適時地經過了。塵土的莫及頓時被留在後路,唱到一半的段落沒有再被記起。從此,不再覺得路是為了更美的風景而四散。
    Thumbnail
    avatar
    heloisztof_まき
    2021-07-27
    接著,暴徒來了瘟疫還沒打算要走,接著,暴徒又來了。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20-06-05
    POE3.10 暴徒空手道(一無所有)前言:原本是想說抄AF的超大旋風斬,但是結果讓人很失望,範圍的部份雖然比正常的大一些,但要抄的像AF一樣大很困難,在台服要全靠自己做裝,另一方面則是今天介紹的這個流派,傷害方面CP值高太多,尤其是旋風斬從可疊加範圍,被砍成咬死範圍效果,變成空手道不二首選。
    Thumbnail
    avatar
    國銓
    2020-04-20
    名為教練犬的男人日常—衝浪勝地的西班牙肉腸(下半局)要他不能發出聲音大概很難,老外的敏感帶通常包含了聲帶,偷偷摸摸中時不時就喘個兩聲,後來我索性把手指塞進他嘴裡,寧願他大力吸吮發出簌簌聲,也不想左鄰右舍聽到太招人注意的關鍵字眼。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10-02
    名為教練犬的男人日常—衝浪勝地的西班牙肉腸(上半局) 他緩緩地移動一小步,對我來說就像蝴蝶效應的地牛翻身幾乎要嗷叫出聲。我咬緊牙根緊抓著自己的腿窩,他往下又再度和我舌吻,此時我感覺整個人就像被他完全包覆而愉悅,沒料到他會在下一秒就沖撞往我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19-09-30
    黑警就是暴徒!昨晚 (七月七日) 警隊在旺角的所作所為,教人髮指! 根據黃宇軒的記述,黑警共有十六項獸行,今筆者嘗試跟大家逐項檢視: 1. 示威者整晚並無衝擊警方防線,和平地在彌敦道遊行,甚至有不少示威者跟沒參與示威的普羅市民同在行人路上。但警察一方面虛稱群眾非法集結,呼籲市民離開,任意封鎖街道,另一方面當群眾離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7-08
    香港 - 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原文刊載於2019年7月5日的台灣蘋果日報上。)   1989年11月,居住在東柏林鎮的市民群起反抗共產政權,示威群眾拿著鐵鏟、鐵錐在圍牆上不斷開鑿,試圖破壞圍牆。12月,東德政府開始主動拆除圍牆。那時,沒有人指責他們是暴徒,沒有人稱呼他們作暴徒。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9-07-05
    [ 台灣單車環島 - Day 3 宜蘭三星 → 花蓮秀林 ] 三上三下,結束蘇花公路這半局2013.04.01(一) 今天要騎蘇花公路,很多人環島會自動跳過蘇花公路,我卻從來沒想過。也許是幾年前蘇花早列就在我的名單裡,那時候地質環境條件還沒這麼差,我至今也始終用以前的印象覺得「真的有那麼危險嗎?」來看待。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13-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