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EP2:不好意思,你的拉鍊沒拉!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次跟友人聊天,他說到,真正的朋友就是要無話不說! 我好奇地問他,怎樣才是無話不說呢? 以往反應靈敏的他頓時也答不上來。
我有位朋友足足大了我10歲,她曾是我打工餐廳的主管,但因為個性契合所以我們私下就像朋友般相處,那年打工的餐廳收掉了,不過我跟她的友情依舊繼續,我們一起去了打工換宿、一起吃了許多餐廳,她對我來說就像我的姊姊般。不過,有一點我一直都不習慣,她總是對我「無話不說」,對她覺得是對的事情無話不說。
像是討論到感情,她會很直接地說,白癡喔!你們這樣做一定會分手! 可以看的出來她對我總是很爽快,也總是很「無話不說」。我說到這時,我的友人反問我,她這樣其實是為了你好吧! 我確實不否認她的出發點是善意,不過話說回來,朋友之間「無話不說」的界線究竟在哪? 其實很好發現,我們提醒路人包包拉鍊沒有拉,我們會說不好意思,你的拉鍊沒有拉,那麼對於朋友我們的「不好意思」是不是也不該消失呢?
就在我提出這個問題時,我的友人又說了,你究竟是把她當作姊姊、長輩還是好朋友呢?
頓時換我啞口無言了,是啊! 我對於10年交情的賴小姐也總是「無話不說」,我心想友人不虧反應靈敏,一下就解出了我心中的矛盾,或許我以為我的朋友界線一向明確且統一,結果友情中的「無話不說」與「不好意思」在我心中勝負已定了啊!
3會員
7內容數
孤單戀人你是嗎?進來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