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交友是我們修一輩子的學分(上)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交朋友,是在交什麼?

想必大家在學生時期都有學過什麼泛泛之交淡如水啦,酒肉朋友或是劉禹錫說的「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一堆形容朋友的詞,但你有沒有想過,口上常說著「交友交友」你有沒有審視過自己到底是在交什麼樣的朋友?
我認為不是說,什麼朋友一定不要交(當然帶你做非法的是那種就一定不要交啦!),或是說我只交特定的某種人,(譬如攀附權貴)而是應該在自己的交友名單內去做「分類」。
有些人注定只能帶給你快樂卻無法成長例如酒肉朋友,而有些帶給你成長的卻無法和你同樂,然而只要能夠在對方身上找到一個亮點,或許那就是你們成為朋友的契機。

朋友說了讓我很震撼的話

這邊我想說兩個朋友的故事,一個簡稱L一個簡稱C。
  • 首先是L的故事。
其實我是一個對自己很多地方都沒自信的人,但卻在對於交朋友這件事上相對很有自信,我認為我擅長觀察朋友之間的小細節,以及聊天氛圍及節奏的掌控,雖然不敢說自己是交際花(哈哈哈哈哈)但至少我聽到滿多人給予我這方面的正面評價。
我對朋友好一直以來都不是為了要對方回饋我什麼,而是我就是想這麼做,即便雙方的付出有時候可能不對等。有時候我還怕人家對我太好以至於我不知道該如何報答,總之在交朋友這塊我樂於付出很多很多,L是一個年紀比我大的姊姊,常常她鼓勵我,我都覺得應該是有一點像姊姊照顧妹妹的那種愛,所以想讓我對自己更有自信,我是值得別人對我好,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想很多,就默默的接受這份溫柔,直到有一次她好認真的跟我說了一句話,確實改變了我好多:
別人會對你很好,是因為你已經先對別人很好。
哇靠!!説真的我覺的好震撼,因為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因為我常常說別人幹嘛對我這麼好,害我超歹勢(不好意思)。但對誒,我沒有反過來想過,是因為我先對別人很好,所以我得到的是一個善的回覆。
哈哈哈哈我廢話好多,上集先寫到這裡,C朋友的故事下集待續。
老樣子,祝你今天快樂,明天順利,往後的日子都健康永安!
最後送上一段話給在看這篇文章的讀者:
真正的朋友就是,不在乎別人眼光,硬要和你作伴的那個人。A true friend is someone who will always stay by your side,regardless of what everyone else thinks. -路卡的夏天(Luca)2021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lessonsfrommovies
電影<路卡的夏天/Luca> 2021

歐納|LEONA CHEN
歐納|LEONA CHEN
/我是Leona/ 養了兩隻小笨鴨🐥🦆 大家都喜歡叫我歐納(可能比較順口) 後來就幾乎都用這個名字了! 喜歡看電影、關注一些時事巴拉巴拉的 普通人的日常碎念跟發發牢騷 祝你今天快樂,明天順利,往後的日子都健康永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