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鮪魚飯糰和茶葉蛋的故事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晚的床格外的難睡。

『那就別睡了吧!』我告訴自己,反正明天是假日。
我點了根菸,坐在陽台望著遠方的101,思考著自己混亂不堪的人生

也不是多麽悲慘
不過就是工作不順、感情一塌糊塗、生活一灘死水
望向遠方還霓虹閃爍的信義區,誰不是呢?

其實一開始真的很開心,
擁擠的車上你抓著我的手,語氣堅定的描述對我的承諾
大概25-30坪的老公寓,用我最愛的無印風格裝潢,還有最重要的木製櫥櫃
你知道我愛收集餐具、碗盤,每到假日就陪我散步去市集尋寶------

回想那時候不知不覺,菸已經半包去了
『呼~』我吐出一口氣,明明要過元宵了,快清晨的台北還是有一絲寒意

走到最近的超商只需要3分鐘,看著在沙發上呼呼大睡的你,我幫你披上毛毯就出門了

超商中裡準備交班的大夜班工讀生,不耐煩的喊:歡迎光臨
假日還很冷清的台北,滿是商品的超商有種平行時空的微妙

那時候你是在球場邊休息,笨手笨腳的把鮪魚飯糰的外包裝拆的亂七八糟
之後我便習慣幫你拆開包裝,免得海苔跟飯不在同個世界
而你總是幫我撥茶葉蛋殼,說看不慣總是吃到蛋殼的我

都忘了,還有這麼一個過去

離開超商天剛亮,我手裡拿著熱呼呼的拿鐵、2顆漲價的茶葉蛋、Mars水蜜桃
還有被夾在腋下的鮪魚飯糰

沙發的毛毯整齊的折起,昨晚的宵夜也進垃圾桶
連總是沒歸位的杯子也已經平躺在烘碗機
你從廁所出來,嘴角還有沒擦乾淨的牙膏與昨晚彷彿兩種人

桌上放著沒有包裝的飯糰,和兩顆已經撥好殼的蛋



3會員
7內容數
孤單戀人你是嗎?進來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