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餘光都是你:相遇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欸 妳本來要和我說什麼啊?"我將自己從那段回憶中拉了出來 邱思然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什麼什麼啊? "於是我又再一次好聲好氣的和她說 "我是說妳剛才再差點撞翻我的奶茶時 準備說什麼!“邱思然這才猛然想起 少根筋的樣子從小到大始終沒變 雖然我和她差不多半斤八兩 但我絕對不會做把搖控器放在冰箱的蠢事 就這點來說我應該可以算是比她好那麼一點點吧 她激動的抓著我的手 不斷的左搖又晃 拉扯著我的手 激動得繞著我轉呀轉 “妳知道嗎 隔壁班轉來一個男生欸”我不以為然的說”喔是嗎 妳對人家有意思啊 不然幹嘛像個猴子似的”心想著在這個八升九的暑假轉來?好像有點晚了 會不會是什麼不良學生啊 她知道了自己表現得太過激動 “稍稍'收斂了一下 但還是巴著我的手臂甩呀甩 沒事我早就習慣 正好 我的奶茶也喝的見底了 正準備回去教室貼著我的桌子不放 昨天被逼著看了一整天從邱思然那硬塞的少女漫畫 真的好想睡 於是拖著她準備回教室 邱思然突然發了神經似的來了個比平常高八度的聲音”小希 妳看就是他”我轉頭一看 “是他?!"
那個平常的下午 十四歲暑假的下午 我的母親林春英女士 在客廳摺著剛西曬好的衣服 如往常的 我也被召喚去做這些家務 而我那個哥哥和放假的爸爸早就不知道跑哪裡涼快去了 不過家務也從不麻煩他們兩個男人做 因為林春英女士的名言就是"女人當自強"比起當自強號我還比較想當區間車起碼步調慢一些 幹嗎要那麼累樣樣衝第一 所以我十四歲的名言是”我想當區間”算了 反正我也挺喜歡洗好衣服的味道 曬過的衣服 夾雜著柔軟精的香味和陽光的氣味 我也認命了 將襯衫皺折拉平 緩緩摺著 對於講求效率的我媽來說 我這樣的摺法會讓她變的焦慮”我看不下去了 陳希 去幫媽媽買盒雞蛋和味噌回來” ”好~" 結果如果是好的我會偷到一點喘息時間 可以到處去晃晃 壞的話就是要拿很重東西回家 比如米或醬油之類的 就結果來說今天是lucky的 她左邊口袋裡 拿出了她的紅色錢包 還有就是我不得不稱讚林春英的節儉程度 從我五歲有記憶以來她就一直用著這個 都“脫皮“了 她掏出了兩百 “吶 給妳啦 給自己買一點好吃的 剩下的當妳零用錢"我調皮的恭敬接下”大器 謝謝打賞客官 “ ”快去啦 三八什麼”
夕陽的光和他
也就是在那個平凡無奇的暑假午後 遇見了驚豔我時光的他 那個出現在我平淡青春裡的一道刺眼陽光 我踏著家門前的那道柏油路 想著也好久沒騎單車了 索性騎著那台有些年紀的黑色單車出門去到超市 踏著踏板 伊伊呀呀 彷彿整台單車快垮似的搖搖晃晃 可我又能如何呢 都已經騎到半路了 總不可能不繼續”騎 "回頭路吧 好不容易拖著這架老舊的車到了超市門口 我將它靠載了騎樓邊 快速的買好了東西變出來了 想著待會要用剩下的錢去書局晃晃 買幾隻筆 之前買的都斷水了 又繼續騎著 夏天午後的風 妳知道有時其實不怎麼舒爽 帶著一股燥熱 穿過身旁 “啊 等會再買瓶汽水好了"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突然”碰 "一聲立馬將我打回現實 我拼命的想維持住平衡 卻還是一個重心不穩摔落在地 “好痛……”那台黑色單車失控 撞上了路旁的電線杆下意識的摸了手肘 才發現膝蓋也有 都擦了破皮 沒事 我從小就東摔西磕的 早就習慣了 正要起來時 才發現了有一雙手就在眼前 視線可及的地方 手指修長 好大的一個手掌 上頭好像有些繭 我抬頭一看 卻發現他本身就像一道落日的光一樣 眉眼細長 眼睛深邃 好像海洋 望不見盡頭 才令人心生好奇 想去探究些什麼 鼻子沒那麼英挺 不知道可不可以這樣形容 但卻恰如其分 嘴唇有些厚 整個五官整整齊齊 就是頭髮有些凌亂 不修邊幅 但他好像不怎麼在意 額間有幾滴汗珠 見我抬起頭來 他開口了 “把手給我“真是不可思議 我竟能毫不猶豫的把手交到一個陌生人的手上 我是被他的外表迷惑了嗎?後來想起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是不是從那個時候起就是我眼中的特別了呢 他厚實的手一把把我拉起 我才驚覺男孩子的力氣原來這麼大 畢竟你知道 作為一個170公分的女孩子 我從來就不用和柔弱這類字眼扯上邊 “謝謝"我當下腦海裡能迸出的話 也就只有這句了 “不用謝 我叫 李硯陽 妳應該和我同年吧”想不到他會這麼直接就做起自我介紹了 我也就跟著他的話順勢接下”我叫陳希”他提起了一邊的唇角 帶著爽朗的語氣說到道“我知道啊" “蛤?你怎麼知道?”馬上就消除了我的緊張感 接下了納悶 對我撇了撇我胸前的姓名 啊原來是這樣啊 因為早上暑輔的關係 我的運動服就一直沒換下 “對了 妳還能走嗎?"我動了動腳" 嗯 蠻正常的 “他又笑了露出那種意味深長的笑 而我卻莫名的有股燥熱感衝上心頭 還挺符合夏天的氣息 那個夏天 他的笑和夏天的那股燥熱全被我剪下 成了片片的零碎 再後來他確認我沒事了 便向我揮一揮手 走向了那到彷彿專屬於他的夕陽 留下了我牽著那台老舊單車 走向和他方向截然不同的路 我以為我不會再見到他了 只把他當作那個夏天裡遇到的意外美好 想起的時候嘴角也像他那般的弧度上揚 卻……
“我說的就是他 那個轉學生啊”邱思然拉著我的手轉向了從走廊盡頭走來的他 直到面目逐漸由模糊步向清晰 我知道我和他的故事還未結束 打上了未完待續……
簇擁
簇擁
慶幸自己強說愁 從而熱愛自己的花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