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餘光都是你:前言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夏天,好像所有故事都是這麼開始的,哪個男孩來到了我的面前,又是哪個女孩降臨了心底,一種名叫暗戀的情愫,從此在心中扎根,漸漸壯大,後來的後來我們才明白那叫"喜歡"是一種"謝謝你來過,才算不負青春”。
記憶中的男孩
男孩筆挺的制服,女孩柔軟的裙襬,定格在我的眼前,我望著窗外,忽覺一陣恍惚,看了整整三年的服裝,像在眼前泛黃似的,自動柔焦,不同的是胸襟別的那朵花,豔的綻放開來,看出去像一場六月的火花,如此平常的,只是一場儀式,我竟參了一絲遺憾 " 吶,你說,我今天漂亮嗎。" 心理響徹著一句聲音 " 妳怎樣都好看。"陪了我整整三年的你,現在又在哪裡呢,我好想好想知道,會不會也在哪裡和我看著同樣的一片晴朗,會不會也剛好唸叨起我來了,會不會恰巧也和我一樣想著某個人,我好想知道那年的夏初你和我說了什麼,能再說一次嗎? "好啊"我好像聽見遠方的你這麼說著。
2020年夏天,我十五歲,遇見了像天空般晴朗的他,像大海般沉穩的他,像月亮般眩目的他,同時嚮往著他,有他在便似美好。
“我叫李硯陽" 眼前的男孩個子高挑,看起來不愛說話,卻有著溫厚的嗓音,瀏海被風吹亂了,絲毫不在乎,對著我伸出了手,在黃昏落下的萬丈光絲下,像一幅畫,好不真實,令往後的我想不顧一切的奔向他,成為他眼中的那一道光,至少在那一刻,我確信我是幸運的,遇見了他,我在他面前顯得笨拙,不管如何,我相信他是所謂溫柔的化身,我伸出顫抖的手,觸碰到了他的指尖,望進了他墨黑的眼珠,從此山河星月,天地海塵,彷彿一切都是他,在很久很久的以後還是忘不了,他當時煥發的模樣,我說 "嗯 我叫陳希" 我們的故事從那一刻開始了,我和他,男孩和女孩,李硯陽和陳希。
簇擁
簇擁
慶幸自己強說愁 從而熱愛自己的花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