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皮膚,讓你學習確定界線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現在鼻子旁邊的皮膚有些不一樣,以為只是夏季偶爾會出現的痘子,但過了兩週,這塊紅色部位並沒有消退的跡象,有些擔心是否長出了瘡或是瘤,還是去了一趟皮膚科,經過醫生初步診斷,研判是濕疹,拿了藥回家一週後再回診。

我的身體非常敏感,小時候嚴重的過敏,打噴嚏、鼻塞、頭痛是日常,出社會後,臉上的皮膚炎也跟隨我很久,直到六、七年前才擺脫;因為很久沒有再發生比較明顯的皮膚狀況,這次的濕疹提醒了我關注目前的狀態。

皮膚涵蓋身體部位最多,它具有彈性,可以洗淨和自我修復,且擁有觸覺,它可以排汗、調節體溫;當我們生氣的時候,皮膚會漲紅,當我們受到驚嚇時,皮膚會變得慘白,覺得冷的時候,皮膚會出現雞皮疙瘩,我們的情緒會使皮膚產生反應。

當我感覺那個紅疹時,有一種刺刺的,感覺很像別人對著我罵,一種憤怒的感覺。皮膚是我們最外層的表達管道,也代表著個人的外在界線,我們存在這各界線之內,如果有困難威脅我們的邊界,有可能會在皮膚上呈現。深入內在各種衝突的情緒,就更能了解自己身體產生的疾病,也會更珍惜身體,用適當的飲食滋養它、用運動去鍛鍊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 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