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Tube零元挑戰賽】開始學英文的敲門磚

2021/07/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回想過去2020年的點點滴滴,我有很多的嘗試都是從去年開始的,可以說很多的想法都因COVID-19而起。
慶幸的是我所在的產業並不受疫情直接的衝擊,甚至有推波助瀾的效果,但擔憂的是如果今天受影響的是我,疫情無情的中斷了某些產業的發產,那已屆中年的我又該何去何從。
所以當時很積極的投資時間在自我學習及成長的部分,像是建立部落格寫文章、定期閱讀(去年一年看的書已經超過過去十年的總和XD)、聽說書看線上課程等,而另一個一直想學好但不知怎麼開始的技能,就是『英文』。
以前想學好英文是因為有一年自助行去泰國時,友人當地的泰國朋友帶著我們四處走走,共通的溝通語言就是英文,所以很可惜的就是沒辦法用英文好好地跟對方交流,當時也有認識泰國的女生,有短暫的email往來一陣子,也是因為語言能力不夠,久而久之也就懶的聯繫了。
不過出社會已過了10年,現在想學英文的心境跟目的又不同了,其中一個原因就是pay的問題,因為自己在目前的職位,薪水已有點接近天花板,所以想另尋的出路就是外商公司。
雖然已在外商的朋友說,英文不一定要很好,敢說就可以,但對於自我的要求,所以還是希望英文在聽說能有一定的程度。
另一個原因呢,就是想吸收更多國外的新知,很神奇也很可怕的就是,一旦你開始想做點甚麼時,演算法就會幫你實現願望。
例如我想學習 UI UX、想了解網路創業、想操作跨境電商等,就開始會有各種影片、各種文章出現,當然這是我想要的也不意外,很多我想要的答案我在中文的搜尋頁面找不到結果,也才發現有些國內需要付費的知識,在國外可能只是免費的 Youtube 教學影片。
也因為這樣又激起我學英文的動力,某天意外聽到『地理套利』這個詞,我對它的解釋就像是『知識的落差=財富的落差』,我把從國外學到的知識應用到國內,只要還沒有人這樣做,我就有先進者的優勢,將同樣的觀點應用在不同的利基市場上,那就是一個跟別人的差異性,或許也就是一個機會點。
說了這麼多,拉回主題,因為我比較喜歡有系統的學習,自己學英文時不知道從何開始,像是要先背單字嗎? 還是直接閱讀文章? 或是直接找外國人聊天等? 當然根據我的需求應該是需要先練習閱讀跟聽力,這樣我才能讀懂跟聽懂國外的文章跟影片。
此時又因為演算法的幫助,我因此知道 VoiceTube 有舉辦一個【零元挑戰賽】,意思就是在時間內上完指定的課程時數,學費就全額退費,所以就是零元挑戰的意思。
那當然毫不猶豫我透過他們線上測驗知道了自己的水準後,報了一個比自己程度高一階的等級,同時費用也比較貴,所以藉此鞭策自己一定要完成挑戰,不然荷包就要失血了。
我覺得好處就是透過 VoiceTube 的上課方式,會比較有節奏的練習到聽說讀寫的部分,而比例上會覺得聽力的成長比較有感。
學英文也從一開始的有點排斥、聽不懂,到後期可以聽懂6成、也回答得出問題的小小成就,剛好也讓自己養成了每天花點時間學習英文的習慣。
就如《原子習慣》書中提到的,每天進步1%,一年後的成長會是37倍的複利效應,不敢說我完成挑戰後的英文變得很好,但它肯定是我進入英文世界的敲門磚。
因為文章越寫越長了,如果想了解【VoiceTube 零元挑戰賽】挑戰成功後的心得及收穫的話,我有另外寫了一篇文章,有興趣學英文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
文章連結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