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365天持續寫作 - 語言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多畫面如同不小心打開了記憶裡的潘朵拉盒,全部都一一湧現了。

昨晚睡前聊起了我們求學時期的英文口說經驗,有些好笑的,甚至現在講起來都覺得有點汗顏的,無論是什麼樣的過往都成了在英文這語言上我們曾寫下的故事。
我很喜歡聽流利的英文,因為覺得那個語調很美,聽得讓人很享受。只可惜以前求學時期學的英文,常常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學,在英文補習班好像也沒跟外籍老師有太多的互動,一直沒辦法直接地感受到英文的必須
直到接觸了一些外國朋友後,才發現英文的重要性。
真正想學習英文已經是出社會後了,記得結婚後我們還去報名了大衛美語,兩個人請了一個家教老師,老師是一位嫁到台灣來的愛爾蘭人,每個星期兩小時,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可以更深入的聊天和學習,學習文化上的差異,和感受彼此看世界的不同角度。關於這一點,我一直覺得很有趣。
英文的必須是旅遊中才感受到的,因為愛旅遊,因為愛自助,因為想踏上世界不同的國家,所以英文顯得更為重要,但也因此發現生活中所需要的英文,跟以往學生時代所學的並不是這麼直接的相關。還記得高中時期第一次接觸外國朋友時,腦中一直在思考該怎麼組合成一句對的句子,主詞動詞名詞該怎麼排列才行? 但真的說出口時,才發現其實根本沒有這麼困難,什麼文法還是排列其實並不是最重要的。
語言,只是一個通溝的媒介而已。
只要彼此能夠明瞭對方的意思其實就夠了,縱使詞不達意,但只要保持微笑和適度的運用身體語言,絕對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溝通障礙,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後來大概發現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如自己所想的這麼差,可以自在的外國人聊天,旅遊時也可以隨意的跟路人話家常,開始對自己也產生了一些自信,也想將自己的視野再慢慢擴展的更大,開始練習讀英文書籍,就算遇上不懂的單字,也決定先忽略,讓自己順著看過,大略的猜測其中的意思就好,一邊用假裝流利的語調和腔調念著英文書籍,就想像自己處在一個英文的環境裡,一邊看一邊說,好玩的事情就真的會發生,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英文好像變得更厲害了,可以說得更加的流利和好聽。
看影集時開始喜歡注意聽英文對話,而不再將焦點一直放在中文的字幕上,常常會因為學習到一些口語上的用法,讓我對英文的興趣又大大提升。學習要快速的方式真的就是要培養對它的渴望 ,想了解更多的渴望。
最近我又自創了一個好玩的練習英文方式,就是在接小妞的路上,我會用英文自言自語,想到什麼就講什麼,不去管語法的正確與否,就是講出來,講的順,講得漂亮就好。這個遊戲其實滿好玩的,就是假裝自己現在就是在國外的街上,只能使用英文的環境裡。人的腦袋就是會自動跳出源源不絕的英文啊~
突然發現生活中好多事都可以運用想像力,就連學習語言也是一樣,關於這一點真是讓我有點意外啊 ! (還是運用想像力學習語言的只有我...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31號記錄:逐利之夫 加持逐票之夫過去網路聲量趨近於零的喜樂島聯盟,在新增了二名發言人之後終於有了點反應。發言人張君瑜近日發新聞稿砲轟「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邀請十組國際網紅入住總統府是在濫用國家資源為個人選舉造勢。想不到主辦方之一中華文化總會的媒體部主任湯佩儀當天晚上就出來回應。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9-30
131-140 131.  為何要靠右? 132.  這還用問,常識阿!不靠右,要死啦!!? 133.  好啦好啦開玩笑的 134.  但小孩子不知道 135.  阿不知道要問阿...(菸~~) 136.  結論:生活不累,賺到錢->很累 137. 中場休息! 138.(歌劇魅影)Think off me ..
avatar
投資信用業餘興趣者
2021-07-03
軍犬 – 131♀ ——龍部完,本作了——戶外水泥地上那晚的大家,暗黑之舞跳得好盡興。屋內地板上那夜的她我,暗黑之舞跳得好痛快。現在我想要一個人跳一首暗黑之舞,是我自己獨自的暗黑之舞。 時間要到了,就要午夜十二點了。遲到的,我不要了。無法遵守諾言的主人,算什麼主人。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5-30
刑事訴訟法第131條第1項第1款之住宅執行拘提是否以法官所簽發之拘票為限?-------------------------------------------------------------------- 有粉絲來信問: 檢座您好,我是正在準備三等警察的現職員警,冒昧打擾您了,因為這幾天看了您許多文章,認為您真的是熱心討論法學的神人,即使不認識您,但我還是鼓起勇氣想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1-04-09
•••攀樹131•••2020/11/21 花蓮壽豐-Breathing Life 生活憩習 在伙伴的號朝下,一行人來到小黑蚊的故鄉,生活憩習是花蓮沙發衝浪的優質地方 在joeys老師的打理下,由紅磚牆、木頭散發出的溫暖感。在這邊非常放鬆,女兒也自在的跑來跑去,隨手拿起的樂器就能玩樂,享受自然生活。 大葉欖仁修剪 對靠近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0-11-25
【1/13~1/20台股新聞】逐筆交易後期貨逐筆揭示、春節特輯: 台股沒開盤還能賺錢的方法目前的期貨、選擇權與權證已經採用逐筆交易作為搓合方式,期貨的成交量大且密集,期交所以每秒更新八次的速度顯示成交的明細與即時五檔。我們都知道加權指數是由股價所組成,當個股進入逐筆交易之後期貨的波動速度勢必加大。為了讓期貨交易者能夠更及時的看到價格變化交易所將過去的明細顯示由一秒8次,改為......
Thumbnail
avatar
藍白拖主力
20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