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平淡、平和中釋放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朵停止盛開了
從容地枯萎、凋零
微風已經足夠溫柔
日光已然足夠美好
雨水也滋潤夠了
無妨跌入泥壤旋律
安心做一枚音符
融化進大地之歌
平靜、平淡、平和中釋放自己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奈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遼闊夕陽製成小小標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雀 蝸牛 蒲公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飛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演化出來的都有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正的平衡來自自己的內心今天好不容易又聽了許醫師的有聲書呀…真好、真的是太棒了! 今天聽的是「富足人生的12把金鑰」,直接按就有連結囉! 主題是「平衡」,真的是太好、也太符合我心境了! 我最近真是太需要了。因為火氣好大、口腔跟舌頭都破洞了… 不平衡什麼?就是我上篇說的我兄弟的老婆啦… 但聽完演講,我覺得沒必要也不需要再繼續
    avatar
    安波流
    2021-07-29
    如何找回平靜、快樂的自己?—《練習8分鐘就靜心》讀後感會接觸到本書,起因於筆者被工作帶來的高壓生活,壓得喘不過息來,甚至開始產生諸多自"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當時正在看中醫治療,那陣子一直在尋找類似「呼吸調息、靜坐、冥想」這類的解方。剛好網路上搜尋到這本書。作者Victor Davich是一名靜坐冥想與正念減壓領域的權威,有超過25年的靜坐經驗。
    Thumbnail
    avatar
    Rex(雷克斯的隨筆園地)
    2020-08-27
    如何經營自己(五):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取得平衡(下)面對詭局多變的職場環境,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的職涯順風順水,面對無法切割逃避的至親家人,又該如何破解各種以愛之名、行情緒勒索之實的痛苦迴圈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08-27
    如何經營自己(四):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取得平衡(上)在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裡,該如何取得平衡,必須先分析自己是屬於哪一種性格,了解自己在人際關係中扮演的角色,在您身邊圍繞的都是貴人還是小人
    Thumbnail
    avatar
    法國宅媽
    2019-07-10
    接受自己的平凡Day.69 蕭邦說:我每天努力練琴十幾個小時, 最終世人用天才兩個字總結我。
    avatar
    林書民
    2019-05-31
    擁有自己的電商平台,讓每個人都玩的起大數據電商平台不再是單一商家玩不起的遊戲,當供貨端、物流、金流、各種商業模式與技術、專業得到支援時,您須要的只是掌握屬於自己的客群。---電子商務平台策略聯盟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8-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