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克司#0104[摩羯座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8歲的青春,就是該瘋狂,就是該嘗鮮,就是該創新,就是該勇於挑戰未知的世界,那年剛好是「我的野蠻女友」電影上映的年份,看到裡面的內容,有一幕深深地讓我覺得我該這麼做,講手打直拿著身分證,並踏著六親不認的步伐,走進中華錢櫃,跟是世界宣示我已經18歲了。
我與她的認識,先從一家餐廳說起,當時我們都是裡面的工讀生,她是被她媽媽帶去打工的女孩,而我是為了家計,為了學業,而打工的男孩,我們在餐廳工作時,由於她有著倩女幽魂般的氣質,加上她的聲音優柔,已在餐廳裡掀起了一股追求風,當時的我只是一個窮學生,沒有對她有太多的想法,就這樣我們就在那家餐廳認識了兩個月,就各奔東西,當時的我已經快高中畢業了,也開始準備著入伍的通知單的到來,而她跑去新光裡面做電梯小姐,我們就沒有再聯絡過了。
在等當兵前,我還去了台北一家知名的牛排館做內場廚師,那年是華視跟年代聯合轉播的世足賽,我們在廚房裡面聽著電台轉播,每個內場廚師也默默地在心中賭上自己心儀的隊伍,就在此時一個男生新人正往廚房端著盤子走來,由於廚房內相當濕滑,他展現出華麗的凡爾賽舞步後,直接將手上的盤子拋向空中,因我離他較近,我一個箭步向前將他給抱在我懷中,他尷尬地起身說了句謝謝,他因為第一天上班,不清楚裡面的地面濕滑狀況,所以導致如此悲劇。過了一天,我下午上班的時候,一下樓梯就聽到外場主管走了過來,詢問我到底是在外面亂搞些什麼,為什麼家屬都找上門了,我一臉狐疑的看著主管,沒太多搭理,就走向廚房打卡整理備餐,突然之間一個稚嫩的聲音,突然大喊著往廚房我的方向衝來,[唉唉唉......你就是那個男孩子嗎?]我姊認識你,我回答道;「請問你姐姐是誰呢」?他立即回答出姐姐的名字,我心裡沒有太多的想法,只回答了一聲:喔!
當天的晚上下班的時候,我們依舊整理好廚房,並把當天報表交付給經理,那位弟弟又開心的碰碰跳跳的到了廚房,直接說:師傅有人外找。我穿著有點髒的廚師衣服就走出廚房,在遠方的門口我依稀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穿著整身的西裝套裝,身高大概155左右,嬌小的身形,讓我心中有點雀躍。走近他時,她已不像在餐廳那般,沒什麼打扮就像個大學生的氣質,我當下立馬約她在我18歲生日當天,一同前往唱歌,她也豪爽的答應了下來。
到了生日當天,我們大家都喝了一點小酒,結束後我直接約她至旁邊的中山堂內醒醒酒,走走聊聊天,再酒精的催化之下,我動作也大膽了起來,直接將她擁入懷裡,並大膽的直接問她,是否當我女友的話題,她年紀比我稍長些,但對於我的提問,她並沒有多做些什麼回答,盡可能的岔開話題,但我既然已經開口了,這時候台階也已經不讓自己下了,只好窮追猛問,她最終還是答應了。
我跟她再一起的日子只有1.6年,在這段等待當兵的日子,我們兩個是同居的狀態,在板橋租了一個小小的套房,但在這段期間內,我們除了大大小小無數的爭吵,以及分手話題的不斷圍繞,我們似乎沒有什麼正常的話題可以聊。年輕氣盛的我,只要朋友約我就會不顧一切地出門迎合,留她在套房內一個人在裡面,我現在回想起來,她的愛,是如此的固執,如此的確定,而我傷了她無數的愛以及信任,現在的我也已來到坐三望四的年紀了,回想起這一段感情,我依然心疼,依然覺得她的愛,是最堅定的一份愛,不顧一切只為了對方更好的愛,我傷了她的執著,我傷了她的愛。
魔羯座的女孩,一但愛上了,她的義無反顧,讓人覺得好傻,好天真,但這何嘗不是她在證明這一段感情真真切切的存在過。
薩克司 2021/07/11 22:20 我依舊對你感到抱歉,謝謝妳的執著,妳的愛。
在這一生中,你記憶裡的那個人會是誰呢? 在這個專題中,我會描述我所遇到過的女孩, 或我聽過的那個女孩,每個都是神聖的不可一世的個體, 每個都是人生中最精彩的貴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疫情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晨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薩克司#0101 [謎一樣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薩克司#0102[髮香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薩克司#0103[大眼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薩克斯風這樣吹!這本書介紹了須川展也演奏薩克斯風的祕訣,包含了許多練習方法和示範,初學者或是已經具備基本吹奏能力和耐心的人都適合閱讀喔!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4-22
背景故事—祖爾.克爾薩斯祖爾‧克爾薩斯出生於維托卡斯一個小鎮,曾和兩個夥伴一起展開冒險之旅,意外發現了一些祕密。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3-27
「薩克斯風完全入門24課」初體驗這本教本由鄭瑞賢老師編著,針對流行歌曲或老歌的基本技巧與節奏型態進行了系統化的介紹,適合新手或是已在學習薩克斯風的人。建議找老師指導學習,內容包括五線譜及簡譜。這本教本對於想要提升技巧和掌握流行樂曲的人會很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Kazama
2024-03-18
🥰【薩滿奇幻旅程】-親身實證的薩滿旅程分享(16)"改變思維即能改變現實~轉換詮釋,即開啟奇蹟之鑰 - 約翰·羅克菲勒🍀🍀🍀fumi老師:❤️❤️❤️ 🥰🥰🥰看到學生在參加薩滿旅程後寫的心得,為這趟薩滿的力量之旅程對心靈成長帶來了很多實質意義與深遠的體驗。 📖📖📖文章中提到在旅程中,嘗試尋找力量動物的過程並沒有一開始就成功,但並沒有灰心而放棄,而是回來後發現自己心中有著「擔心沒找到」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23
奧地利薩爾斯堡當觀光客在吃了滿意的德式炸豬排,酒足飯飽後,繼續我們的觀光客行程,該看的不能少看,這棟黃色牆面的公寓是當地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頻繁受到觀光客駐足的地方,它就是有名的音樂家 "莫札特" 的出生地。 當天還真的有點熱,於是我們在那莫札特的出生地公寓前廣場邊的星巴客買了消暑解渴的冷飲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08-03
閱讀|《不眠之城:奧利佛.薩克斯與我的紐約歲月》「起先他自己唸著,品味著文字,然後大聲唸給我聽:「『勿以長壽為念:當思每日都是最後一天,活著勿斤斤計較。常常一再活著比預期還久的人,等同擁有數世人生,不會怨嘆生時的短缺。時光逝去如影,且將時間化為當下』」」—《不眠之城,奧利佛.薩克斯與我的紐約歲月》 那天跟澳洲人聊到命運 如他人生的多項重大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養一盆青苔
2022-05-01
「耳邊風」38集:那金光閃閃的薩克斯風這集節目,先聽幾首我自己始終珍惜的心頭愛歌,薩克斯風這一題,當然還有很多可說,也歡迎留言告訴我你一聽難忘的經典。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3-28
哈薩克斯坦 (Kazakhstan)旅遊簡易指南關於哈薩克旅遊之安全、簽證、出入境、語言、換匯、網路SIM卡、交通資訊 (計程車、火車、公車)、飲食及在地嚮導等簡易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廖珮岑 Pei-Tsen Liao
2021-10-13
看得見的盲人:7個故事,讓你看見大腦、心靈與視覺的奇妙世界/ 奧立佛.薩克斯初次見到時,我非常想知道書名的故事是怎麼回事,結果發現我先前的印象有好多誤會。 
Thumbnail
avatar
葉巡山
2015-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