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16 離開大學城

2021/07/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汐顏帶著慕容冰淩,半夜的時候跑掉的,只留下一封信。雖然信是慕容冰淩寫的,但是跟上次花汐顏跑路的時候一樣,容易讓很多人以為是被綁架了。
慕容冰淩在學校多年,不出門旅遊也不像有其他家要回的樣子,沒有行李箱連大號的背包都沒有。雖然不打算帶上夏天琪,慕容冰淩還是把人叫來了,叫了個車要了個行李箱。換洗衣物和簡單日用品,還是要帶的。夏天琪還拿給她們兩件男裝外套,可以完美地擋住臉和掩蓋身材。
準確說可以完美地掩蓋花汐顏的身材。
計程車很快就到了。不過半夜進不來學校,夏天琪帶著她們走了好長一段路出了學校邊界。
開車的是個有些禿頭的老大爺,居然有些像花汐顏十五歲的時候想要把她拖進巷子的變態老大叔,夜半時分沒有多少光看起來也是猥瑣得很。
夏天琪幫她們把行李搬上車,還囑咐司機老大爺要把她們送到市中心。司機老大爺一面應承著,一面眼珠咕嚕嚕地轉。夏天琪看到了,也沒說什麼,只是表情明確地寫著:你自己找死。
花汐顏和慕容冰淩坐在了後排,默契地沒有說任何話。司機老大爺開車上了沒什麼車的公路,車內還是死一般的沉靜,除了窗外傳來的呼呼風聲。
“兩位姑娘怎麼這麼晚出門,多不安全啊。”
慕容冰淩望向車窗外,寬大帽檐遮住了對著正前方的半張側臉。
花汐顏則是拉高了衣領,又把帽檐扯下來擋住臉,看起來準備坐著睡一覺。
“兩位姑娘這麼漂亮,擋著臉是怕給我看到便宜了我麼?”司機老大爺一邊說,一邊伸手不知道在座椅側邊摸索什麼。車子前方一個小小的紅外線針孔攝像頭打開,正對著後座的花汐顏和慕容冰淩。
花汐顏摸向慕容冰淩的手,捏了捏小指。
“嗯。”慕容冰淩的這一聲,基本就是用鼻子哼出來。
花汐顏放出靈力,扯斷了攝像頭的電源和數據線。
“誒呀這位美女出聲了,”老大爺樂不可支,“聲音跟外表一樣撓得人心癢癢呢。”
花汐顏把帽檐推到腦袋後面,衣服也整理了一下穿正了。
“喔。”老大爺看到花汐顏的面孔,一張老臉笑開了花,“剛才離得遠看得不夠仔細,原來比我想得還漂亮。”
花汐顏看向慕容冰淩:“還要給機會麼?”
慕容冰淩也看過來,冷笑一聲。
“這位更贊。”老大爺像撿了寶一樣,對著後視鏡眼睛都睜大了。
“路邊停一下。”花汐顏朝右邊指了指。
老大爺倒是很聽話,向右邊開過去;不過聽話地過了頭,直接開過路沿沖進小樹林裡。
“小姑娘還挺有情趣的。”老大爺停下車的時候,這麼說了一句;然後鎖上車門,在手套箱裡翻找東西。
花汐顏不耐煩地握了一團蠶絲一樣的靈力在手裡,看起來有彈性得很。
“要不我來吧。”慕容冰淩說。
“不要髒了老師的手。”花汐顏說著,靈力纏上老大爺的脖子,而老大爺手中的噴霧掉在地上。
“我們是第幾個了?”花汐顏咬牙切齒地說。
老大爺被勒得太緊,根本沒辦法回答,不一會便斷了氣。
“你一開始就這麼打算了吧,”慕容冰淩說,“否則也不會戴著手套了。”
其實花汐顏讓慕容冰淩問夏天琪要了兩盒貼合得比較好,看起來像人手的手套。唯一比較明顯的瑕疵在手腕上,所以最好用袖子遮住。
“如果他不噁心到我,我原本只打算弄暈他借用下車。”花汐顏淡淡地說,“畢竟我不想讓老師親眼看見我殺人。”
慕容冰淩沒再回什麼。
花汐顏把老大爺弄下車。屍體浮在空中,瞬間裂成很多塊,飄著血落到地面上。
花汐顏回頭看到慕容冰淩望著屍體的方向,表情鎮靜得很。
是啊,她是湮滅,超靈的首領。花汐顏對自己說,自己的保護對她來說大概可笑至極。
或許連花汐顏自己都不明白,她到底是想保護慕容冰淩,還是帶慕容冰淩離開這裡,去過一段只有兩個人的時光。進不進超靈都好,花汐顏只想呆在慕容冰淩身邊,哪怕短暫到只有那麼一瞬都行。
慕容冰淩主動坐上了駕駛座,雖然花汐顏都不知道她會開車。可是花汐顏的狀況,更需要休息。
沒有了礙事的人,花汐顏主動開口搭話:“那邊很多浣熊。”
“哦?”慕容冰淩有些好奇,“你怎麼知道的?”
“我在那裡跟浣熊打過架。”還有半句花汐顏沒有跟著說出來,那就是打架是為了搶食物。
“浣熊看著可愛,實際挺危險的。”慕容冰淩接茬道,“沒有靈力的人,被咬到容易傳染一些病毒,嚴重的話會致死。”
“嗯。”花汐顏簡單地贊同了下。不過心頭出現一點慕容冰淩聽不到的畫外音,那就是沒有食物也是致死的。 從前見過那些和她一樣流浪的孩子,餓死的,比病死的多。
接下來在安靜的計程車內,花汐顏小睡了一會。
花汐顏醒來的時候,天已經亮了,車停在離市區不遠的山林觀景區。
花汐顏睜開眼,最先看到的是慕容冰淩戴著大大的墨鏡,嘴角微微咧起;見到花汐顏醒過來又馬上收起笑容。
“醒了就下車吧,”慕容冰淩把鑰匙丟進手套箱,還拿了副墨鏡遞給花汐顏,“我會找人把車開回去,在公路邊選個湖丟進去。”
花汐顏帶上墨鏡,看了看窗外的天空:“好可惜我睡過了,沒能跟老師一起看日出。”
慕容冰淩的心顫了一下。
花汐顏扭過頭看著慕容冰淩:“為什麼答應跟我走。 ”
慕容冰淩拍拍花汐顏的肩膀:“哪來這麼多問題,就當出來旅遊散心啦。快下車。”
花汐顏下了車,跟在慕容冰淩身後。
深秋的天氣,路上人還不少,大部分人穿得都跟她們差不多,所以也沒什麼人注意到她們。但是花汐顏還是仔細觀察四周,以防禁湮的殺手突然冒出來。
作為禁湮曾經的第一殺手,只要禁湮沒有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招攬到新的殺手,那基本花汐顏都能認出臉來。畢竟排名第一的任何身份都可能記不住那些不如她的人,殺手除外。
熙熙攘攘的人很多,來來去去不同方向,花汐顏和慕容冰淩在其中穿行。花汐顏看到前方,慕容冰淩向後伸出的手,像受到鼓勵般握了上去。
慕容冰淩的掌心,和指尖一樣的冰涼,卻還是柔軟得讓花汐顏的心神一陣蕩漾。
目的地不是花汐顏預想好的旅遊巴士站,而是機場。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