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 (gl) 11 退燒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汐顏掛上防盜鏈,把門開了一個小口。夏天琪站在外面。
“慕容老師怎麼樣了?”夏天琪焦急地問。
“怎麼是你?”花汐顏疑惑地問了回去。
“學校的安保系統被人入侵,校長認為對方來者不善就把我也招了回來。一回來我就聽說慕容老師病了,特地來送藥。能不能放我進去。”
“藥給我。”花汐顏並沒有開門放對方進來的意思,同時覺得夏天琪對慕容冰淩的關心尤為刺耳。
夏天琪本還有些遲疑,想了想把藥遞了進去。
花汐顏剛想關上門,慕容冰淩痛苦的呻吟聲從臥室傳出來。
夏天琪用力推房門,花汐顏也用力頂住門,兩個人僵持不下。
“你想幹什麼?”夏天琪憤怒地質問花汐顏。但是看到花汐顏手臂上有血滴下來,憤怒的情緒又轉變成了狐疑:“你受傷了?”
花汐顏沒回答。但是夏天琪的力道鬆懈下來,她也沒再死命頂住門。
“沒事。”花汐顏試圖搪塞過去。
“你有靈力。”夏天琪迅速做出判斷,表達出來的時候並不帶絲毫懷疑。
“跟你沒關係。”花汐顏冷靜地說。
“放我進去。”夏天琪還在試圖勸解花汐顏,“你一個人的靈力肯定不夠,我經常幫慕容老師補充靈力我知道該怎麼做。”
“慕容老師畢竟是女生。”花汐顏不耐煩地回他。
好像沒明白花汐顏的意思,夏天琪還在喋喋不休地勸說著:“你放心,我有經驗的。”
花汐顏張大了嘴看著夏天琪,想問夏天琪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我不是那個意思。”夏天琪的臉紅了,著急地解釋道,“我靈力比較強,所以由我來比較好。”
花汐顏咬了咬牙:“你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不會放你進來的。你不要臉,慕容老師還要。”
慕容冰淩痛苦的呻吟聲越來越強烈,夏天琪終於沒再堅持了,無限留戀地說了一句:“照顧好她,她其實……”
花汐顏“砰”地關上了門。
重新跪回慕容冰淩身邊的時候,花汐顏手臂上的血痕又多了一條。兩條血痕彙聚在一起,滴答滴答的頻率比慕容冰淩越來越平穩的呼吸還要急促了。但是燒還是沒退。
花汐顏又迅速倒了一杯水,想要把退燒膠囊塞到慕容冰淩口中。
慕容冰淩的牙齒咬得沒有很緊,但是膠囊塞不進去。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沒那麼渴了,水也不太容易灌進去了。
花汐顏又說了句對不起。然後把膠囊扯開撒到水裡,含下一口,嘴對嘴撬開慕容冰淩的唇齒。
火熱的薄唇依舊柔軟,花汐顏都不太捨得離開。
一個多小時後,慕容冰淩的燒終於退了下去。花汐顏拖著疲憊虛弱的身體,舉起顫抖的手幫自己止了血;又把地面清理乾淨,起身準備離開。
不知道是不是發覺花汐顏要離開,慕容冰淩伸手拉住她,嘴裡還模模糊糊地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花汐顏跪到床邊,摸了摸慕容冰淩的臉,輕輕說了句:“等我。”
花汐顏並沒有離開,只是收回自己的手,就這麼跪著看慕容冰淩。
慕容冰淩睜開眼,已經到了後半夜。花汐顏特意把手臂壓下來,不讓慕容冰淩看到自己的傷。
慕容冰淩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冷冷地說:“你換的?”
花汐顏沒說話,也沒否認。
慕容冰淩掀開被子,從花汐顏身邊走過去打開衣櫃,找了件長袖睡衣換上。雖然換衣服的時候背對著花汐顏,不過並沒有趕花汐顏出臥室。換衣服的同時,還在問花汐顏:“看到什麼了。”
“沒有。”花汐顏扭過頭,違心地說。
“我不喜歡聽人一再地說謊。”慕容冰淩把字咬得很重。
“真的沒有。”花汐顏顫抖了下,還是沒說實話。
“那你做了些什麼?”慕容冰淩又問。
“我找保安隊長幫忙買了退燒藥。”花汐顏小心翼翼地計算著措詞。
慕容冰淩停下從睡衣裡面拉頭髮的手,回頭看花汐顏。花汐顏終於繃不住,加了一句:“夏天琪來送的。 ”
慕容冰淩轉回去繼續拉她的頭髮,聲音不帶什麼感情:“你回去吧,叫夏天琪來。”
花汐顏抬起頭,看著慕容冰淩的背影眼淚都快要下來了:“慕容老師,有什麼需要我也可以的,不一定要叫他來。”
“同一句話,我不想說第二次。”慕容冰淩的聲音降到了冰點。
花汐顏支撐著自己站了起來。對啊,一塊冰啊,怎麼能以為發了場燒抱一抱就融化了呢。
直到花汐顏走出門,慕容冰淩都沒移動位置。頭頂在衣櫃門上,手用力地捂著自己的胸口。
花汐顏給朱巧巧打了個電話,要到了夏天琪的號碼。然後在走廊找了一處足夠大的窗戶,讓夏天琪從窗戶爬進來。
“我不會把你們的事情說出去的。”這是花汐顏看到夏天琪之後的第一句話。
“你……”夏天琪遲疑地想說什麼,沒說出來。
“希望你也不要告訴慕容老師,我受傷的事。”第二句跟第一句一樣簡明扼要,直奔重點。
夏天琪想了想,點點頭:“我相信你這一次。”
直到花汐顏走過拐角處,才聽到夏天琪敲響房門的聲音。花汐顏後退了幾步,伸出頭,看到慕容冰淩的房門打開,一隻手伸出來,把夏天琪拉了進去。
花汐顏一瞬間嘲笑自己的自作聰明。如果不是她昨夜死活要賴在那裡,慕容冰淩應該早好了吧。
不想打攪管理員阿姨休息,花汐顏在教工宿舍的一樓大廳,抱著腿坐了一夜。
自以為是的愛,原來在對方眼裡,什麼都不算。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