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火車的聲音(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葉君昊開著車,在鄉間小路七拐八彎,這條路線早在那時便已牢牢的記在腦中。
  何況,他時常來。
  五年了,他依然深愛著她。
  到了生命園區,葉君昊拿出家屬證明,換了骨灰罈的鑰匙。
  而另一個人,已在入口的階梯處等他。
  「怎麼只有你一個人?」男子摘下墨鏡,問道:「本來不是說帶阿月一起來?」
  「阿月學校有事,下星期才回來。」葉君昊提著一個紙袋,隨著他一起朝向電梯走去。
  這個人叫王聖瑤,他的死黨,也是當年牽線讓他與陳雨秋認識的人。
  「這次帶了什麼?」王聖瑤看著大紅色的紙袋問。
  葉君昊瞥了他一眼,卻沒回答。紙袋上大大的印著「囍餅」兩個字,王聖瑤顯然明知故問。
  他們走到塔位前,葉君昊用鑰匙開了塔位,骨灰骨罈印有陳雨秋的出生及死亡日,以及他親自挑選的照片。
  葉君昊打開紙盒,將裡面的大餅拿了出來,對著陳雨秋說道:「今天是我們五週年,我去了我們討論囍餅要買哪家的時候,妳指定要的那家店,並給妳帶了你最愛的紅豆麻糬口味。」
  「雨秋,我跟妳老公挑了一樣的東西給妳,不過我不知道妳愛吃什麼口味。」王聖瑤從後背包中拿出一個長方形禮盒,打開後裡面則是六個不同口味的小餅:「我想妳會喜歡。」
  「居然買跟我一樣的?」葉君昊看他一眼。
  王聖瑤聳聳肩,只是指著禮盒上的店家名字,說道:「希望雨秋保祐你和阿月,永遠平安。」
  因為生命園區裡面,不能點香,若有要上香,需要到指定區域。不過他們每次來,都不曾走到指定區域點香。
  兩人走到一旁的等待區,坐了下來。王聖瑤打開手機,開啟了一個有三柱香的APP,然後按了下去,畫面上的三柱香,點燃後冉冉升起白煙。
  「這什麼?」
  「我一個朋友做的。」王聖瑤輕道:「雨秋不會介意,我用這種方式點香給她的。」
  葉君昊沒再多說什麼。
  斯人已逝,活著的人只需要用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去悼念就行了。
  陳雨秋第一次帶他來生命園區,祭拜父母時,便是這麼說的。
  「既然阿月沒回來,你等會兒應該有空吧?陪我喝一杯。」王聖瑤突然說道。
  葉君昊不置可否。
  王聖瑤補充道:「有點重要的事情想跟你談談。」
  「你這人能有什麼重要的事?」葉君昊蹙眉,卻突然瞪大眼眸,站起身吼道:「查到什麼了?」
  「小聲點。」王聖瑤提醒他。
  「抱歉。」葉君昊向附近的人們道了歉,又坐了下來。
  「葉君昊,我知道你很在意那件事,但麻煩你冷靜。」王聖瑤拍拍他:「我剛剛搭計程車來,待會載我一程。」
  「你居然是預謀好的。」
  王聖瑤淺淺一笑,沒有回答。
<待續>
6會員
14內容數
文案/天才作家陳雨秋,因抄襲事件無法忍受輿論,最後親手將自己生命了結。/葉君昊做為她的丈夫,一邊照顧她年幼的弟弟陳胤冬,一邊偷偷調查當年的事件。/陳胤冬參加校際文學交流會的時候,遇見了陳雨秋當年的責編,從對方口中,他聽到的卻是與傳言截然不同的說法。/真相,到底是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祐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火車的聲音(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火車的聲音(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台北火鍋】台電勵進餐廳–超過60年的老字號酸菜白肉鍋台電勵進餐廳是台電的員工福利餐廳,餐廳位於台北捷運古亭站附近的巷弄中,步行前往大約5分鐘左右,鄰近地標有台灣電力公司核能火力發電工程處、師範大學。文章中詳細介紹了店家的菜色和價位,提供了交通和營業資訊,並分享了用餐心得。另外,餐廳不收取一成服務費。
Thumbnail
avatar
韓森博伊
2024-04-03
青春未知數(2020)-打開火車亭的門吧!觀賞這部電影很像河流通過身體,給人很冰涼舒服的感覺,主要是場景的設定就是一個偏僻的小鎮,透過電影的色調、風景、背景音樂所形成的感受。不過在這種感受之下,隨著電影的進行慢慢會有一個微微的壓抑感,像是Ellie永遠在皺眉頭、處在狹小的火車亭、惡趣味的微霸凌、一些聽都沒聽過的書籍、父親的高成低就等。而結束
avatar
Whyer
2024-03-20
一家提倡無包裝商店和二手商品的咖啡廳-日日籽(中壢火車站後站)♡♡私心推薦♡♡ 一家提倡無包裝商店和二手商品的咖啡廳-日日籽 日日籽位在中壢火車站附近,走路7分鐘就到了,交通非常方便。 這裡除了提供餐點,還有無包裝商品和二手商店可以來看看。 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店內的無包裝商品。可以帶著自己的容器前來選購,如果沒有的話也沒關係,旁邊有小紙袋可以使用~
Thumbnail
avatar
麻麻啾
2023-12-20
火雞肉飯常聽過的嘉義,彰化也可以吃到喔~來到莊家火雞肉飯吧(彰化小吃餐廳之2023年11月美食筆記)這家店已經是我帶老婆回娘家時候,必去吃飯的一個餐館,古色古香,火雞肉飯也香的店面,所以就在這打卡喽! 想看到我分享的餐廳嗎?可以到我的精品美食逛逛! 想看到我分享的彰化美食嗎?可以到我的-彰化吃喝玩逛逛! 凡享用到不錯的美食,分享給路過的你們一起交流 店名:莊家火雞肉飯和美店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06
柬埔寨金邊市區火紅餐廳運用清水混凝土工法外加部分造型板模,呈現建築線條結構,並搭配藤木裝飾點綴,孕育出吳哥窟的建築特色,建築退縮形成空間腹地,周圍種滿樹,增加風水格局上的「聚氣」。來路周圍地勢較高,向首明堂地勢較低,下水道口在甲乙處,此為泗水歸堂富貴之局。整體設計風格,正符合9運設計之基本條件要求。
Thumbnail
avatar
張聿麒 LiWilliam
2022-11-11
有溫度的餐廳-姥夥房不經意的從員工的制服背後得知,他們是從2021年才開始創立。 店門口沒有明顯的招牌,是ㄧ間存在感很低的低調店,店內有古早味的木質裝潢,有懷念的感覺。 很開心他們能在疫情的衝擊下存活下來,在財務上的赤字,依然堅持下去! 雖然在食物上沒有特別讓人驚艷,但老闆的親切卻讓我印象深刻,尤其在一週的工作後,可以
avatar
胡尹駿
2022-10-30
【聚北海道鍋物】火鍋餐廳|新北 板橋站#與聚北海道鍋物的初次相遇 來吃聚必點鍋底就是可愛招財站姿牛奶熊的「札幌起司牛奶鍋」!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enjoy
2022-10-26
超美夜景餐廳之燈火燦爛/草山夜未眠續篇草山夜未眠之黃昏與黑夜,都一樣的美麗,是約會盛地無誤啊。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4-10